当前位置:中工网理论频道谈股论经-正文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传递经济发展新动向
//www.workercn.cn2017-12-21来源:新华每日电讯
分享到:更多

  

解决好婴幼儿照护和儿童早期教育服务等教育难题

  新华社北京12月20日电(记者郁琼源、赵琬微)20日闭幕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指出,要针对人民群众关心的问题精准施策,着力解决中小学生课外负担重、“择校热”“大班额”等突出问题,解决好婴幼儿照护和儿童早期教育服务问题。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首次提出解决好婴幼儿照护和儿童早期教育服务问题,体现了党和政府对百姓身边事的关怀和重视。”浙江师范大学儿童公共政策研究中心主任吕苹教授认为,随着二孩政策的施行,我国婴幼儿照护和儿童早期教育服务的需求日益增长,当前托育服务短缺、托育机构不足等问题急需解决。

  吕苹认为,我国亟须建构起基于社区、深入家庭的保教合一的早期教育综合服务网络。充分发挥政府主导作用,推进早教服务的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积极鼓励非营利的专业力量,建构起政府、社会、市场三方力量合理配置、平价优质的早教托育服务体系。

  对于此次会议提出着力解决中小学生课外负担重,北京市八一学校发展处主任陈咏梅说,要做到这一点,关键要推进教育的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鼓励学校开发个性化的基础教育资源,整合教育资源,提高学生掌握知识的效率,课业负担自然就下来了。

零容忍党员干部追求低级趣味

  趣味属于人的心理和精神上的选择,党员干部远离低级趣味,关键是要管住自己,不但筑好“防火墙”,还要备好……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