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理论频道谈股论经-正文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传递哪些信号(聚焦中央经济工作会议)
//www.workercn.cn2017-12-21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分享到:更多

  

1 稳中求进总基调不变

国家信息中心经济预测部副主任牛犁

  【会议指出】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是治国理政的重要原则,要长期坚持。“稳”和“进”是辩证统一的,要作为一个整体来把握,把握好工作节奏和力度。

  【解读】

  国家信息中心经济预测部副主任牛犁:

  近几年来,中国整个经济工作的总基调就是稳中求进,后来这一政策基调上升为治国理政的重要原则,是要长期坚持的重要方法论。对宏观经济来说,就是要保持政策的稳定性和连续性,不能急转弯、大刹车、猛刺激。只有政策相对稳定、连续,经济才能平稳健康发展。要在经济、社会稳定的基础上推进结构调整和各项改革取得重大进展。此次中央经济工作会议,进一步明确了稳中求进这一长期坚持的原则。

  在实践中,特别要处理好“稳”和“进”的关系。“进”的前提是“稳”,如果只考虑改革,却忽视了经济社会的问题,结果也是什么都改不了。但是如果一味求稳,畏手畏脚,不推进结构调整和改革,那将来依旧是稳不住的。“稳”和“进”是辩证统一的,“稳”的前提下,加快推进结构性改革,改革反过来又有助于保持经济的持续稳定健康发展。这二者要有机统一,不能偏位,单纯强调某一者都不符合治国理政稳中求进的大思路。此次会议进一步明确了“稳”和“进”的关系,未来二者均要保持合理、适度和平衡,政策发力讲究度和节奏。

1 2 3 4 5 6 下一页 尾页 共8页

零容忍党员干部追求低级趣味

  趣味属于人的心理和精神上的选择,党员干部远离低级趣味,关键是要管住自己,不但筑好“防火墙”,还要备好……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