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理论频道谈股论经-正文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传递哪些信号(聚焦中央经济工作会议)
//www.workercn.cn2017-12-21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分享到:更多

  

3 重点防控金融风险

中国人民大学财政金融学院副院长赵锡军

  【会议指出】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重点是防控金融风险,要服务于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这条主线,促进形成金融和实体经济、金融和房地产、金融体系内部的良性循环,做好重点领域风险防范和处置,坚决打击违法违规金融活动,加强薄弱环节监管制度建设。

  【解读】

  中国人民大学财政金融学院副院长赵锡军:

  中国经济在长期发展过程中积累了一定的金融风险,这包括债务风险、外部冲击风险及影子银行风险等。就此而言,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中国金融领域依旧处在风险易发高发期,必须做好重点领域风险防范和处置,既要防止“黑天鹅”事件发生,也要防止“灰犀牛”风险发生。

  防控金融风险,增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至关重要。本次会议提出“要服务于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这条主线,促进形成金融和实体经济、金融和房地产、金融体系内部的良性循环”。未来,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要更强调质量,并不断提升服务效率。

  对于违法违规金融活动,本次会议特别强调“坚决打击违法违规金融活动”,这将对稳定金融秩序产生积极作用。此外,随着中国经济的快速发展,特别是随着新技术的快速发展,金融领域出现了很多新业态。而在这些领域,目前的监管有些还未完全到位,存在薄弱环节,这带来了一定的风险。因此,还需要加强薄弱环节监管制度建设。

1 2 3 4 5 6 下一页 尾页 共8页

零容忍党员干部追求低级趣味

  趣味属于人的心理和精神上的选择,党员干部远离低级趣味,关键是要管住自己,不但筑好“防火墙”,还要备好……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