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理论频道谈股论经-正文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传递哪些信号(聚焦中央经济工作会议)
//www.workercn.cn2017-12-21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分享到:更多

  

6 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

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高级研究员、中国方案研究院执行院长罗来军

  【会议指出】推动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要在开放的范围和层次上进一步拓展,更要在开放的思想观念、结构布局、体制机制上进一步拓展。

  【解读】

  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高级研究员、中国方案研究院执行院长罗来军:

  刚召开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对明年的各项经济工作做了重要部署,其中对外开放依然是我国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中的重大战略事项。随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中国的对外开放也进入全面开放新阶段,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的对外开放部署将进一步开拓全面开放新格局。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对推动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的部署,可以归纳为三项举措,即放宽市场准入、促进自由贸易和提升对外投资水平。这三项举措是我国推动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的重要措施,也是我国进一步提升对外开放层次和水平的重要手段。有序放宽市场准入,全面实行准入前国民待遇加负面清单管理模式,继续精简负面清单,扩大服务业对外开放,加大西部开放力度,保护外商投资合法权益。继续促进自由贸易,加大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力度,探索建设自由贸易港,并促进贸易平衡,更加注重提升出口质量和附加值,下调部分产品进口关税以及大力发展服务贸易。有效引导支持对外投资,推进国际产能合作,引导与促进中外产业企业进行多种方式的投资、贸易、生产、管理等方面的合作。

第1页 上一页 3 4 5 6 7 8 共8页

零容忍党员干部追求低级趣味

  趣味属于人的心理和精神上的选择,党员干部远离低级趣味,关键是要管住自己,不但筑好“防火墙”,还要备好……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