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工匠精神铸就品牌-中工理论-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理论

财经

以工匠精神铸就品牌

张 文
2018-08-10 09:32:56  来源:人民日报

  8月3日至5日,由江苏省商务厅主办、江苏省酒类行业协会承办的“振兴苏酒二十年纪念活动”,在南京国际展览中心举办。系列庆典活动从多个角度回顾了“振兴苏酒”20年来走过的历程。

  上世纪90年代中期,苏酒的发展遇到了严峻挑战,产销日趋下滑,市场逐渐萎缩,经济效益出现较大幅度的下降。在此背景下,江苏省提出“重振苏酒雄风”战略,从七个方面切实“振兴苏酒”。

  牢牢抓住创新主线

  “品质基因是我们的根脉、根基,是我们的底蕴、底色。苏酒再发展,道路再拓展,它的根就在品质、在绵柔。”江苏洋河酒厂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耀用“三个创新”概括了苏酒20年成就与发展未来:一是创新重塑筋骨,有改革更有成果;二是创新唤醒根脉,有底蕴更有自信;三是创新引领新征程,是机遇更是使命。

  作为苏酒企业的领头羊与先行者,洋河股份的发展之路也是创新之路,王耀表示:“我们牢牢抓住创新发展这一主线,打好体制机制创新、技术创新、产品创新、品牌创新和营销创新攻坚战,让洋河与双沟两大中国名酒重现历史辉煌。”

  2017年,洋河股份市值突破了2000亿元大关,翻了500倍;营收199.18亿元,翻了49.5倍;利润66.27亿元,翻了276倍。今年7月,洋河股份凭借“梦九跨越”管理模式,和贵州茅台一起荣获了第三届中国质量奖提名奖,这是中国质量领域的最高荣誉。有着“新国酒”美誉的“梦之蓝”成为热销产品,无论是北京APEC会议、G20杭州峰会,还是“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上合青岛峰会,都选择“梦之蓝”作为指定用酒。

  与此同时,江苏企业齐头并进,取得了令行业瞩目的好业绩。数据显示,2017年,全省规模以上酿酒工业企业104家,完成工业总产值623.27亿元,实现主营收入589.92亿元,利润总额146.27亿元,主要经济指标再创新高。产量、销售收入与1997年相比,分别增长7倍和10倍。

  苏酒振兴联盟揭牌

  在活动开幕式上,王耀呼吁大家共同推进四件大事。一是品质为根,诚信为本,打造屹立不倒的苏酒品牌;二是做强“产品力、品牌力、渠道力”,“三力”齐发,持续创新;三是抱团发展,走向全国,拓展国际市场;四是回报社会,造福一方,诠释苏酒企业责任和担当。

  王耀认为,苏酒企业的创新有底蕴、有优势,每一个苏酒人都应该有强大的品质自信和发展自信。“地处黄淮名酒带的苏酒企业,在这片土地上,汲取历史的养分,聚合磅礴之力,一定能为苏酒的发展赢得无比广阔的舞台。”

  以锐意创新赢得市场,以工匠精神铸就品牌。“苏酒振兴联盟”在开幕式上揭牌。中国酒业协会理事长王延才对苏酒发展给予了充分肯定,“国际市场前景广阔,功能化和个性化美酒的需求在逐渐加大,品质安全、品牌升级的要求在不断提高,需要白酒行业和企业把握消费趋势,打造符合需求的高质量产品,努力夯实白酒业持续发展的道路。”

  振兴苏酒纪念活动期间,还举办了“2018第四届中国(南京)国际糖酒食品交易会”,会上还开展了振兴苏酒二十年成果回顾、“江苏酒业高质量发展”高端峰会、葡萄酒品鉴会等系列活动,并颁发振兴苏酒卓越贡献奖、领军企业奖、功勋人物奖、江苏名酒奖等奖项。

编辑:张苇柠

书库

工运

  • 充分发挥工会作用促进企业文化建设

    企业要想得到更好的发展,就离不开企业文化建设。企业在进行企业文化建设的整个过程中,少不了企业工会的参与。—、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提高对企业文化建设的参与能力企业文化是企业的顶层设计,需要企业管理层积极推进,企业全体员工共同认知、共同接收、共同遵守。管理层是企业文化建设的设计者

  • 全面从严治党 保障国有企业做强做优做大

    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指出,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是国有企业的“根”和“魂”全面从严治党,靠全党、管全党、治全党,国有企业不能例外,必须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国有企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要物质基础和政治基础。

  • 招聘与录用管理流程再造(之十二)

    不与劳动者签订劳动合同而成立事实劳动关系,在劳动法框架下,用人单位将面临以下法律风险:补签劳动合同,并有可能签订无固定期限劳动合同。依据《关于确立劳动关系有关事项的通知》规定,用人单位招用劳动者符合事实劳动关系的

  • 未为员工缴社保,要支付经济补偿吗?

    劳动关系实践中,很多单位不仅欠薪而且还违背承诺在员工转正后始终不为其缴纳社保。那么这样没有缴纳社保的单位,要为员工支付经济补偿吗?《劳动合同法》第三十八条规定,用人单位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劳动者可以解除劳动合同:未依法为劳动者缴纳社会保险费的;同时

访谈

文献

排行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