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中工理论-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理论

财经

  • 在线经济促进新业态快速发展

    促进新业态发展释放消费潜力。在线经济的发展,使得传统经济发展趋于在线化、智能化,将促进以互联网和人工智能交互的新业态、新模式快速发展,从而进一步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和国内消费市场扩大。
    2020-06-12 07:58:06

  • 赋能农业现代化高质量发展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要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建立健全城乡融合发展体制机制和政策体系,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
    2020-06-12 07:47:30

  • 以智能化应用带动消费升级

    未来家电、家居、家装市场的增长点在于面向高速智能化的消费升级,智能家居将从单一智能家电发展为整体住宅空间的智能解决方案。后疫情时代,随着智能化居家办公成为趋势,智能住宅也将进一步成为刚需。
    2020-06-12 07:20:54

  • 经济大家谈 | 新基建要实现“五个结合”

    从短期来看,新基建的投资对于社会经济发展可以起到重要的促进作用;从长远来看,新基建及其应用是未来中国经济社会转型和创新发展的重要引擎。
    2020-06-11 16:58:21

  • 匡贤明:用改革的办法构建完整内需体系

    从有效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冲击和应对经济全球化变局出发,尽快构建完整的内需体系,既要加大政策调整,更要加大体制变革与机制创新,在改革中着力构建适应14亿人内需体系的制度架构。
    2020-06-11 15:00:34

  • 于长革:精准把握积极财政政策着力点

    下一步,应科学确定财政支出政策和主要着力点,坚定不移地以扩大内需为主要目标,积极扩大有效投资,适当增加公共消费支出,实现提振消费与扩大投资有效结合、相互促进,尽快将我国经济拉回到平稳增长的轨道上来。
    2020-06-11 14:59:44

  • 多措并举“纾困“民营经济 为“六稳““六保“保驾护航

    今年以来,新冠肺炎疫情对国民经济的发展造成了巨大冲击,特别是给以广大中小微企业为代表的民营经济带来了资金、人力、市场需求等多方面的困难。我们在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转型之路上不得不面临一道“加试题”。
    2020-06-11 14:58:21

  • 以更大力度抓改革 以宽广胸怀促开放

    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许多富有针对性的改革开放举措。非常之时当有非常之为。面对严峻复杂的国内外形势,唯有以更大力度抓改革、以宽广胸怀促开放,方能危中寻机、化危为机,奋力开创发展新境界。
    2020-06-11 14:56:24

  • 破解发展难题必须用好制度优势

    制度是国家发展的重要保障和有力支撑。破解当前发展难题,必须坚定制度自信、增强制度定力、彰显制度价值、激发制度活力、提升制度效能,不断创造新的更大奇迹。
    2020-06-11 11:22:00

  • 稳定发展局面 必须首保民生

    民生与发展相辅相成、相互促进。当前,受新冠肺炎疫情持续蔓延全球影响,多国经济社会发展面临重重困难,我们党只有在保障改善民生中践行初心使命,才能拔丁抽楔,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稳定我国发展大局。
    2020-06-11 11:19:49

  • 争当全面从严治党 走向纵深的模范生

    宁波要切实履行好这样的新目标新定位,关键在党,即党的领导是根本保证,起着决定性作用、居于统领性地位,因此,宁波要努力成为全面从严治党走向纵深的模范生。
    2020-06-11 11:17:39

  • 全面提升做强城市的综合能级优势

    城市综合能级是指城市自身的综合实力,以及其在区域或城市群里的竞争力、影响力、辐射力,具体来说包括产业、创新、开放、基础设施、城市服务和文化等六个方面的能级。
    2020-06-11 11:15:20

  • 深刻理解和全面把握“重要窗口”的内涵特征

    “浙江的今天就是中国的明天”,更多是从全国的角度着眼,意指浙江要成为中国发展最快、发展最好的地区。而努力成为“重要窗口”,则是从全球视野考量浙江和宁波的发展,意指要积极参与竞争合作,跻身全球竞争发展先进行列。
    2020-06-11 11:12:43

  • 从三方面着力促进人口收缩城市协调发展

    面对浙江省越来越多的中小城市可能出现实际人口收缩的现象,我们需要借力长三角高质量一体化发展的契机,提前在三个方面做好减缓、消减人口收缩对城市发展的影响。
    2020-06-11 11:08:27

  • 山区现代农业园区建设要处理好三大关系

    不少山区地区现代农业园区建设起步晚、发展慢,核心区基地规模小带动能力差、基础设施设备落后、农户参与建设积极性不高等问题都直接影响现代农业园区建设进程。
    2020-06-11 09:35:18

  • 正确认识“投资唱主角”的意义

    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打乱了经济运行的节奏,导致一季度我国经济增长速度滑出合理区间。由于在疫情得到控制后的一段时间里,各方面需求有一个逐步恢复过程,为使经济运行尽快回归合理运行区间,四川当前需要投资来担当主要动力,引领需求稳住经济基本盘。
    2020-06-11 09:32:40

  • 商用一周年,5G成为中国数字经济的“新引擎”

    我国提出要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的深度融合,加快制造业、农业、服务业的网络化、智能化、数字化。近一年来,5G等新一代信息技术赋能新应用,推进智慧社会的发展,支撑产业数字化,成为中国数字经济的新引擎。
    2020-06-11 09:02:28

  • 数字服务税的全球兴起与发展

    据中国信通院测算,美国数字经济规模蝉联全球第一,达到12.34万亿美元,中国依然保持全球第二大数字经济体地位,
    2020-06-11 08:51:10

  • 多维度破解小微企业信贷难题

    当前,守住“六保”底线,加大“六稳”力度,需要更加重视小微企业发展,重点围绕小微企业资金紧张问题,从政策创新、产品创新、金融科技运用等多个维度,加大对小微企业的信贷支持力度。
    2020-06-11 07:36:55

  • 全球数字税:国际规则制定的新桥头堡

    由于国际税收规则协调的进程缓慢,经合组织仍面临数字经济商业模式快速发展以及税基分配分歧的问题。在多边层面的数字服务税规则进展缓慢,多国施行单边数字服务税或将面临带来众多问题。
    2020-06-11 07:17:51

  • 稳住经济基本盘

    疫情冲击虽然带来“阵痛”,但我国经济潜力足、韧性强、回旋空间大、政策工具多的基本特点没有变,具有维护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大局的有利条件。
    2020-06-11 07:15:34

  • 海南自由贸易港:以高水平开放带动改革全面深化

    海南自贸港建设,其实质是赋予海南更大改革自主权,支持海南全方位大力度推进改革创新,通过高水平的对外开放带动改革全面深化。
    2020-06-10 14:26:04

  • 创新要素市场化配置方式

    《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新时代加快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意见》指出,坚持以要素市场化配置改革为重点,加快建设统一开放、竞争有序的市场体系,推进要素市场制度建设,实现要素价格市场决定、流动自主有序、配置高效公平。
    2020-06-10 11:34:08

  • 将市场的作用和政府的作用结合得更好一些的探索历程

    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政协经济界联组会上强调:“经过改革实践,我们认识到,决不能不克服市场的盲目性,也不能回到计划经济的老路上去。要努力将市场的作用和政府的作用结合得更好一些,这是一个止于至善的过程。”
    2020-06-10 11:07:20

第1页 上一页 14 15 16 17 18 19 下一页 尾页 共20页 至第 确定

书评书讯

工运前沿

专家学者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