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中工理论-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理论

财经

  • 发展在线新经济的三个优势

    观察复工复产后的上海经济并通过数据佐证,不难发现其恢复之快、活力之强有点出乎人们的意料。其中,一个抢眼的亮点当数在线新经济。上海在线新经济的发展,有三个独特的优势:规模优势、生态优势和文化优势。
    2020-06-09 10:02:08

  • 应对逆全球化 我国要做好两手准备

    这次疫情使全球经济遭受重大打击,甚至可能引发衰退,尤其是疫情引起的防疫物资紧张和产业链中断,导致各国纷纷抱怨、指责,并有国家声称由政府承担海外企业回迁的费用,引发了一股“逆全球化”的舆论潮。
    2020-06-09 08:38:27

  • 优化指导性案例司法应用路径

    检察机关履行职能、开展工作必须要有一定的依托,办案和监督是检察机关的两大抓手,除此之外,最高检还拥有司法解释权。司法解释又被称为“准立法”,但该司法解释对于解决检察工作中遇到的具体法律问题只能盖然规定,难以具象指导。
    2020-06-09 08:33:53

  • 要素市场化配置改革要重视三类制度建设

    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本质上是法治经济。要素市场是现代化经济体系的核心环节,也是高标准市场体系的基础内核。可以说,要素市场的法律和司法制度是整个现代化经济体系的重要基石。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可以从以下几个方面强化要素市场的相关法律制度。
    2020-06-09 08:30:48

  • 发挥专项债券独特优势 助力经济发展提质增效

    专项债券作为一种重要的积极财政政策创新工具,在充分发挥其多方面积极作用的同时,随着发行规模的增加以及经济外部环境的变化,也要对其适时进行政策调控和结构调整,以防范债务风险和违约事件发生,最大程度保障政策工具实施的正向效应。
    2020-06-09 07:59:46

  • 加强财政对公共服务供给现代化的支撑作用

    财政作为国家治理的基础和重要支柱,不仅要充分保障公共服务供给,更要通过加快建设现代财政制度,全面支撑公共服务供给体系和供给能力的现代化。
    2020-06-09 07:43:37

  • 推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迈向更高水平

    什么是市场经济?就是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性作用或者说企业生产什么、生产多少、怎样生产、为谁生产主要由市场进行调节的经济形态,这个本质要求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中已经做到。
    2020-06-09 07:41:32

  • 疫情冲击下的民营经济:困境与对策

    在这次新冠肺炎疫情的发展和抗击疫情的过程中,广大民营企业,特别是中小民营企业,受到很大冲击。面对当前的经济形势,民营企业家应当有清醒的认识,积极应对,特别是在创新上下功夫。与此同时,社会层面要创造良好的环境,提供更多的阳光雨露,让民营企业茁壮成长。
    2020-06-09 07:22:11

  • 抢占数字货币研发和应用先机

    目前,全球约80%的中央银行正在进行数字货币的研发,将近一半的央行已从概念研究阶段发展到试验阶段,并开始试点项目。
    2020-06-09 07:20:41

  • 深入理解“实施扩大内需战略”

    中外大量事实表明,改进和提升供给不仅可以更好满足需求,而且可以引导需求、创造需求。供给与需求相辅相成,改进和提升供给也是扩内需。
    2020-06-09 07:13:02

  • “新基建”,穿新鞋要走新路

    眼下一提“新基建”,很多企业界朋友都两眼放光,心动加速,迫切希望自己成为那个捷足先登的人。要想参与“新基建”,就要弄懂“新基建”。
    2020-06-08 16:52:17

  • 以全面辩证长远眼光分析当前经济形势

    尽管当前国内外尚存不少不确定性因素,但只要我们保持发展定力,善于排除各种干扰,战胜包括今年以来新冠肺炎疫情突发在内的各种风险挑战,坚持稳中求进,做好“六稳”“六保”,在危机中“育新机”“开新局”,我们就必定能够通过发展来解决我们当前发展中的困难和问题。
    2020-06-08 14:49:46

  • 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智能路径

    工业互联网和智能制造的广泛应用,将是对浙江众多中小企业最可靠、最有效的赋能,将加速全省制造业的新旧动能转换与迭代升级,并将由此拉动包括软硬件和信息基础设施在内的新基建投资,为受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影响的浙江经济提供可靠、有益的逆周期支撑。
    2020-06-08 14:42:54

  • 加快构建国内国际双循环新发展格局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指出:受全球疫情冲击,世界经济严重衰退,产业链供应链循环受阻,国际贸易投资萎缩,大宗商品市场动荡。国内消费、投资、出口下滑,就业压力显著加大,企业特别是中小微企业困难凸显,金融等领域风险有所积聚,基层财政收支矛盾加剧。
    2020-06-08 14:41:13

  • 让资本市场更好服务民营经济

    资本市场因其内在的、市场化的价格形成机制,以及更有效的资源配置及日益增大的资本形成能力,为民营企业拓宽了直接融资渠道,优化了企业治理结构,而且促进了产业转型升级,民营经济也在资本助力和竞争择优中成为经济发展的重要引擎。
    2020-06-08 11:06:32

  • 加快高效生态农业建设

    高效生态农业建设是满足城乡人民群众对农产品安全优质、营养健康消费需求,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增绿的现实选择,也是发展富民乡村产业的重要路径。
    2020-06-08 11:05:53

  • 稳预期增信心 育新机开新局

    纵观历史,重大疫情往往会催生重大机遇,比如,黑死病促进欧洲农业结构调整和手工业繁荣,非典疫情促进淘宝、京东等电商平台快速崛起,H7N9禽流感推动家禽规模化养殖和冷链物流、生鲜电商异军突起等。这次新冠肺炎疫情也是如此。
    2020-06-08 09:00:05

  • 构建脱贫攻坚高效帮扶体系

    “人心齐,泰山移”,脱贫攻坚不是一个人、一家人的事情,也不仅仅是帮扶干部、一个地方局部的事情,而是一个系统工程,也是全社会的事情。
    2020-06-08 08:53:52

  • 以产业赋能促高质量发展

    传统产业转型升级不是该不该做的“选择题”,而是必须快做、做好的“必答题”,只有坚决转、快速转,才能让竞争激烈、产能过剩的“红海产业”走向空间广阔、利润丰厚的“蓝海格局”。
    2020-06-08 07:31:51

  • 经济大家谈 | 这三个重点领域将为经济发展带来新的增长点

    为更好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对我国经济发展造成的影响,中央和地方及时出台相关投资、消费政策,推动经济尽快复苏并恢复正常经济秩序。
    2020-06-05 11:36:41

  • 【贯彻落实两会精神】兜民生:群众关切的事要坚决办好

    今年全国两会,习近平总书记多次下团组并发表重要讲话,强调坚持人民至上,不断造福人民,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实到各项决策部署和实际工作之中。
    2020-06-05 11:35:00

  • 数字文旅引领产业化发展新方向

    随着数字经济的快速发展,尤其是5G技术、人工智能、物联网等新型信息技术的发展,数字化产业已经成为经济发展新动能。“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为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提供了指引,有助于推动数字技术与文旅产业融合创新发展。
    2020-06-05 10:28:34

  • 数字“一带一路”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我国城乡之间还存在一定的“数字鸿沟”,广大农民还未能充分享受数字红利。应更好激发数字“一带一路”的潜力和动能,保持国际合作与国内发展之间的良性互动,为脱贫攻坚助力、为乡村振兴赋能。
    2020-06-05 10:25:37

  • 把握三重关系推进脱贫攻坚

    脱贫攻坚是一项历史性工程,是中国共产党对人民作出的庄严承诺,须动员全党全国全社会力量,以更大决心、更强力度推进,确保取得最后胜利。
    2020-06-05 09:38:49

第1页 上一页 15 16 17 18 19 20 共20页 至第 确定

书评书讯

工运前沿

专家学者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