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中工理论-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理论

财经

  • 持续促进农民收入增长

    得益于农业结构调整、粮食价格放开、劳动力转移加快、财政支农支出增加等因素的共同作用,我国农民增收渠道自上世纪90年代以来逐渐形成多元化的格局。
    2020-07-14 18:11:11

  • 加快环黄海生态经济区建设

    加快环黄海生态经济区建设是一个宏大而复杂的系统工程。
    2020-07-14 17:20:20

  • 用好经济社会发展五个新空间

    加快构筑新时代上海发展的战略优势,加快提升城市能级和核心竞争力,需要进一步挖掘经济社会发展的新空间。
    2020-07-14 16:07:21

  • 构筑未来战略优势的发力点

    今年以来,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上海主要经济指标经受了不小的考验。不过,以新消费、新服务和新制造为代表的新经济保持良好的增长态势,较好地缓解了经济下行压力,增强了上海经济的发展韧性。
    2020-07-14 16:04:30

  • 下半年房地产市场将平稳恢复增长

    当前在没有重大政策转向和新的外部冲击的情况下,预计下半年中国房地产市场将延续平稳恢复和增长的态势。
    2020-07-14 15:58:20

  • 金融应主动创新支持“新基建”投融资需求

    开发性金融以中长期投融资为载体,在实现政府发展目标、弥补市场失灵、提供公共产品、提高社会资源配置效率、熨平经济周期性波动等方面具有独特优势和作用。
    2020-07-14 14:36:24

  • 民法典的有为和有所不为

    民法典形成于改革开放四十多年民商法发展积累的基础上,做出了形成全面依法治国的民法支柱、构筑市场经济法权基础和追求民法再现代化的三大积极作为。
    2020-07-14 14:31:52

  • 进一步建立健全现代文化产业体系

    在市场经济环境下,处理好文化与经济关系,发挥好市场积极作用,激励广大文艺工作者投身“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伟大实践,推动文艺由高原向高峰迈进。
    2020-07-14 14:09:50

  • 在“稳”和“保”的基础上积极进取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科学分析形势、把握发展大势,坚持用全面、辩证、长远的眼光看待当前的困难、风险、挑战,积极引导全社会特别是各类市场主体增强信心,巩固我国经济稳中向好、长期向好的基本趋势。”
    2020-07-14 14:02:48

  • 从颜值经济谈如何避免“资源诅咒”

    颜值高,有时难免陷入“资源诅咒”。一招鲜,吃遍天,如果不能很快适应变化,有时候是很难持续的,无论国家还是个人,都是如此。
    2020-07-13 22:08:13

  • 冲破思想禁锢的第一声春雷

    “时间就是金钱,效率就是生命”,着实起了启蒙、催化的作用,更新了人们的时间观念、效率观念、价值观念,在很大程度上引领推动了思想大解放。
    2020-07-13 21:27:50

  • 加快推进福建智能制造发展

    当前,不断更新的市场需求和竞争激烈的国际环境,对制造系统的灵活性、敏捷性和智能性等提出更高的要求。
    2020-07-13 20:37:48

  • 化困境为机遇促进农民工就业

    现代化治理是顺应时代发展潮流与需要的治理方式,在信息技术发展普及的今天,结合互联网的现代化治理手段能够解决众多以往治理方式难以解决的治理难题。
    2020-07-13 20:17:13

  • 从经济发展趋势看就业问题

    这次疫情对就业的冲击和传统的就业冲击是从冲击性失业变成结构性失业,使得我们面临经济结构的大调整、大转变,与我们国家的经济结构转型升级叠加在了一起。
    2020-07-13 16:38:05

  • 重视电商服务业对农村劳动力就业的促进作用

    保障农村劳动力就业,一直是我们稳就业工作的重中之重,是重要的民生工程,直接关系到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打赢脱贫攻坚战目标的实现。
    2020-07-13 14:48:39

  • “十四五”时期我国工业的重要作用、战略任务与重点领域

    未来一段时期,我国工业对拉动经济增长的贡献或将低于服务业,但其对国民经济发展仍将发挥五个方面的不可替代的作用。
    2020-07-13 14:39:03

  • 探索“互联网+产学研”模式 为县域创新补齐要素短板

    互联网的快速发展,不仅衍生出电子商务、移动支付、共享经济等实际应用,还催生了社会化、专业化、网络化、数字化、平台化特征的众创共享新模式。
    2020-07-10 15:41:28

  • 筑造数字贸易的区块链枢纽中心

    区块链技术在建设网络强国、发展数字经济、助力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正在发挥越来越大作用,其技术应用已延伸到数字金融、物联网、智能制造、数字资产交易等多个领域。
    2020-07-10 13:34:41

  • 大数据时代的社会化大生产

    人类文明进步的主轴,就是由生产方式、交换方式、分工形态以及与之相适应的社会制度的系统演化所构造。
    2020-07-10 11:10:28

  • 精准施策推进玉米产业高质量发展

    2016年以来,为有效应对玉米“三高”问题,我国计划用5年时间调减玉米面积5000万亩,该目标已初步实现。
    2020-07-10 10:35:54

  • 全力增强农业生产经营稳健性

    进一步提高我国农业生产经营的稳健性,对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2020-07-10 10:28:47

  • 民营企业助推经济稳中有进

    改革开放以来,随着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建立和全国经济结构的优化、调整,辽宁经济社会发展进入了新的历史阶段。
    2020-07-10 10:14:23

  • 打好财政货币政策“组合拳”

    在当前形势下,积极的财政政策更加积极有为,主要表现为四个方面。
    2020-07-10 09:52:50

  • 激发市场主体活力

    只要有企业,就会有就业岗位;企业实现发展,就业就会增加。要使企业更好生存发展、创造更多就业岗位,需营造良好市场环境,激发市场主体活力。
    2020-07-10 09:49:41

第1页 上一页 4 5 6 7 8 9 下一页 尾页 共20页 至第 确定

书评书讯

工运前沿

专家学者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