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中工理论-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理论

财经

  • 绿色发展的四个特质

    绿色发展既是当今世界主要的发展潮流,也是指导我国今后发展的重要理念。
    2020-07-06 07:21:07

  • “一带一路”接下来如何走深走实?

    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国际公共卫生安全和经贸秩序等诸多方面都面临重大挑战。某种程度上讲,全球疫情也验证着“一带一路”建设的价值。
    2020-07-04 11:40:40

  • 【中国稳健前行】坚定实施扩大内需战略

    进入新时代,坚定实施扩大内需战略,既是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的必然要求,也是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主动选择。
    2020-07-04 11:36:43

  • 数字经济背景下新基建的核心与实质

    自2018年12月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把5G、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物联网等定义为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在各相关部门的持续推进下, “新基建”成为当下社会各界的重点关注领域。
    2020-07-04 11:34:43

  • 对现代货币理论适用性的三点思考

    新冠肺炎疫情冲击下,各国在政策应对上出现了一定程度的“财政赤字货币化”,有MMT理论影响的痕迹,但不是该理论的直接应用。
    2020-07-03 10:22:39

  • 如何理解产业政策向普惠化和功能性转型

    简单说,我国改革开放以来一直有发展生产力和完善生产关系的双重任务,这两个方面彼此联系、互相影响。
    2020-07-03 10:05:40

  • 更多依靠市场机制和现代科技创新促服务业发展

    现实地看,无论是更好适应服务经济发展的客观规律,还是顺应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趋势,都需要我们在推动服务业发展的进程中,更多依靠市场机制和现代科技创新。
    2020-07-03 08:54:23

  • 打好组合拳 激活社会资本稳投资

    充分发挥有效投资在稳增长中的关键作用,需要进一步激活社会资本;激活社会资本,需打好“稳、降、优、建”组合拳,让社会资本、特别是民间资本“愿意投、进得来、稳得住、能发展”,为湖北经济高质量发展作贡献。
    2020-07-03 08:34:57

  • 完善公司治理是金融企业改革的重中之重

    金融机构多数具有外部性强、财务杠杆率高、信息不对称严重的特征。只有规范的公司治理结构,才能使之形成有效自我约束,进而树立良好市场形象,获得社会公众信任,实现健康可持续发展。
    2020-07-03 07:51:35

  • 塑造工业互联网平台协同发展格局

    近年来,我国各地区、各行业围绕构建网络、平台、安全三大功能体系,增强工业互联网产业供给能力,积极培育工业互联网平台,推动我国工业互联网发展水平持续提升。
    2020-07-03 07:17:23

  • 在常态化防控中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全国上下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总要求,全面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2020-07-02 17:41:45

  • 加快发展宁波绿色石化万亿级产业集群

    推动产业链协同合作,大力提升行业创新能力,开拓新市场、创造新需求,不仅是当前宁波石化产业复工复产和化解下行压力的硬招、实招,更是全行业实现长远结构调整、高质量发展和优化升级的根本途径。
    2020-07-02 09:35:17

  • 以世界的眼光建设“重要窗口”

    建设“重要窗口”是一项非常光荣的使命,是一场向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向人民、向历史交出高分答卷的新时代“赶考”。
    2020-07-02 09:31:24

  • 统筹推进生态保护和经济发展

    生态环境是关系党的使命宗旨的重大政治问题,也是关系民生的重大社会问题。
    2020-07-02 08:50:41

  • 把长江经济带建设成黄金经济带

    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必须把发展的基点放在创新上,通过增强自主创新能力、推动产业转型升级、打造核心竞争优势,加快建设实体经济、科技创新、现代金融、人力资源协同发展的产业体系。
    2020-07-02 08:49:13

  • 健全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收入分配制度

    收入分配制度具有促进效率和保障公平两大功能,需要在经济社会发展变化中努力实现两者的动态平衡。
    2020-07-02 08:08:21

  • 进一步加强民营企业产权保护

    民营企业产权的有效保障和实现,是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的基础,也是全面深化市场经济体制改革的需要。
    2020-07-02 08:05:38

  • 乡村振兴须实现生活富裕根本目标

    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的效果如何,关键还是要通过农民的腰包鼓不鼓、是否实现了生活富裕来进行检验。
    2020-07-02 07:43:04

  • 大力帮扶高校毕业生实现就业

    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让高校毕业生的就业形势更为严峻而复杂。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如何妥善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是当前的一项重要任务。
    2020-07-02 07:39:19

  • 发挥好有效投资关键作用

    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需要发挥好有效投资关键作用,加大新投资项目开工力度,加快在建项目建设进度
    2020-07-02 07:24:20

  • 德国专家认为中国经济韧性十足好于预期

    今年疫情之下中国政府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措施为经济纾困,不仅将提振中国经济,对世界经济也将产生积极意义。
    2020-06-30 13:16:08

  • 积极的财政政策促进经济恢复增长

    积极财政政策,是在特殊时期将着力点主要放在国内需求的财政政策,也是创新宏观经济调控方式的重要实践。
    2020-06-30 13:15:42

  • 在不设经济增速具体目标下努力实现稳定增长

    与往年不同,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没有提出全年经济增速具体目标,成为国内外关注的热点问题。对这个问题必须正确解读,才能准确把握发展大势,做好今年各方面工作。
    2020-06-30 13:15:27

  • 节能提高能效 推动高质量发展

    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把节能提高能效作为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着力点,从源头上不断降低资源和环境代价,加快形成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现代化建设新格局。
    2020-06-30 09:14:05

第1页 上一页 7 8 9 10 11 12 下一页 尾页 共20页 至第 确定

书评书讯

工运前沿

专家学者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