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理论频道社会关注-正文
铸人民公安之脊梁
本报评论员
//www.workercn.cn2015-09-28来源:黑龙江日报
分享到:更多

  

  2015年,是黑龙江公安史上不平凡的一年,也是我省公安民警为了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无惧艰险、不怕牺牲,大无畏革命英雄主义气概表现突出的一年。在第二个“烈士纪念日”即将来临之际,让我们向长期为保障社会安宁、人民平安作出特殊贡献的广大公安民警致以崇高敬意!

  为正义事业而献身的烈士,人民永远铭记。日前,我省隆重举行“纪念公安烈士暨杨文峰、陈首杰革命烈士命名表彰仪式”,表彰我省公安战线今年以来因公牺牲的先进典型,展现公安战线的英雄模范风采,弘扬人民警察和公安现役部队官兵不怕牺牲、爱岗敬业、英勇无畏的精神风貌。这充分体现了省委、省政府对公安工作和公安队伍的关心厚爱,体现了全省人民对革命烈士的深切缅怀和对人民警察的殷切期望。

  周恩来总理说过,国家安危,公安系于一半。当今和平年代,公安队伍是付出最多、牺牲最大的一个群体。近5年来,我省就有60名民警因公牺牲,平均每年有12人献出宝贵生命。截至今年8月末,全省就有13名公安民警和公安现役部队官兵因公牺牲。以杨文峰、陈首杰为代表的龙江公安民警用忠诚与行动“向人民报告”,用鲜血与生命履行“人民警察为人民”的神圣使命,用“非常能战斗、非常能吃苦、非常听指挥、非常讲奉献”的龙江公安精神构筑起全省6万多公安民警对党忠诚、服务群众,信仰法治、坚守法治,尽职尽责、追慕崇高的价值底座。

  伟大的国家不会丢弃过去的历史,挺立的民族不会忘记自己的英雄。他们离开时风华正茂,杨文峰47岁,陈首杰36岁,扑救哈尔滨北方南勋陶瓷大市场火灾牺牲的五位消防战士最大的22岁,最小的年仅18岁……他们的名字永远铭记在我们心中,永远镌刻在龙江公安史册上,永远闪亮在龙江大地上。

  我省公安队伍是一支关键时刻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的坚强队伍,是一支党委政府放心、人民群众满意的忠诚队伍。平安龙江、平安中国,因为他们坚不可摧。

  金色盾牌,热血铸就。杨文峰、陈首杰革命烈士是龙江人民的优秀儿女,是黑土地的忠诚卫士,是龙江公安民警的杰出代表。他们的事迹激励着忠诚无畏的龙江公安队伍奋勇前进,他们的战友继续用鲜血灌溉脚下这片黑土地,用忠诚锻造龙江警魂。在烈士纪念日来临之际,我们把缅怀化为力量,把敬意化作传承。全省人民特别是广大公安民警要学习他们信念坚定、对党忠诚的政治品质;学习他们牢记宗旨、忠于人民的公仆情怀;学习他们敢于担当、不怕牺牲的无畏精神;学习他们严于律己、磊落坦荡的道德情操。以高度的自觉和实实在在的行动坚守信仰、践行宗旨,树立正气、砥砺人心,用烈士精神凝聚时代精神,为推动全省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英雄辞尘,浩气长存。我们不会忘记以杨文峰、陈首杰革命烈士为代表的广大人民警察对国家的奉献,对人民的忠诚,对龙江发展的付出。铸公安之脊梁,卫龙江之安宁,捍国法之尊严,他们是平安中国、法治中国最生动的注脚,他们是这个国家、这个民族永不枯竭的精神动力。

零容忍党员干部追求低级趣味

  趣味属于人的心理和精神上的选择,党员干部远离低级趣味,关键是要管住自己,不但筑好“防火墙”,还要备好……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