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理论频道社会关注-正文
在融合发展中厚植特色优势
本报评论员
//www.workercn.cn2016-07-26来源:云南日报
分享到:更多

  

  依托优美风景,植根民族文化,迪庆松赞酒店集团走出了一条特色发展之路。创新发展模式,打造精品进入高端旅游市场;联动开发区域旅游资源,加强旅游业发展与生态环境、相关产业的融合发展,松赞酒店集团在旅游创新、精准扶贫、传承文化等多方面取得了较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这些探索对于解决我省旅游产业发展的突出问题,促进我省旅游产业提质增效具有重要的启示意义。

  针对区域旅游服务供给层次较低、产业链条延伸不够等旅游发展过程中的问题,松赞酒店集团整合自然景观、人文景观、民族文化,以融合发展为动力,积极推进“旅游+”,培育打造精品高端的旅游新产品新业态,激发出“旅游+”的无穷潜力,推动旅游与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与城镇、文化、产业、生态、乡村建设深度融合发展,实现了旅游产业全域辐射,加强了旅游业对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的带动作用。

  始终把民族文化作为特色,松赞酒店集团全面优化产品结构,加大旅游供给侧改革力度,开发推出精致高端的旅游产品,提高了旅游资源的文化内涵和吸引力,打造出自身的核心竞争力。通过开发民俗游、休闲游、度假游,安排旅游体验项目等,酒店为旅客提供了丰富的产品供给和服务供给,体现了旅游产品结构的多样化。这些举措解决了文化内涵不足、旅游服务有效供给不足,特别是个性化、高品质服务供给短缺等问题。

  松赞酒店集团的实践证明,牢牢抓住全省实施全域旅游发展战略的机遇,借鉴样本经验,补齐发展短板,积极促进旅游产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我们就能培植优势、彰显特色,加快把我省建设成为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旅游强省。

零容忍党员干部追求低级趣味

  趣味属于人的心理和精神上的选择,党员干部远离低级趣味,关键是要管住自己,不但筑好“防火墙”,还要备好……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