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理论频道社会关注-正文
扶贫如何更“精”更“准”
//www.workercn.cn2016-08-16来源:新华每日电讯
分享到:更多

  

  习近平总书记近日在宁夏考察时表示:“全国还有5000万贫困人口,到2020年一定要实现全部脱贫目标。这是我当前最关心的事情。”党的十八大以来,扶贫开发工作逐渐从“大水漫灌”转变为“精准滴灌”,一系列针对性强的“滴灌式”创新举措密集出台,让很多困难地区群众享受到了精准扶贫带来的积极变化。

  不过,在扶贫攻坚的过程中,也有一些值得注意的问题。比如,有些贫困地区陷入了误区,虽然扶贫政策出了不少,投入的扶贫资金也很多,但始终难以甩掉穷帽子;还有一些地方领导对扶贫的认识出现偏差,热衷于“盆景式扶贫”“数字式脱贫”,扶贫项目安排和资金使用不够精准,难以让困难群众享受到实惠……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最艰巨最繁重的任务在农村、特别是在贫困地区。没有农村的小康,特别是没有贫困地区的小康,就没有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必须将精准扶贫落到实处,让扶贫资金和扶贫政策精准地发挥应有的作用,才能实现“共享发展”。

  第19期“议事厅”,新华每日电讯特邀4名长年在基层一线采访、蹲点的记者,撰写了他们在扶贫调研中观察到的问题,并就“谁来扶”“扶持谁”“怎么扶”的问题,给出了建议。希望这些问题和建议,对提高扶贫工作精准度,有所启发。

1 2 3 4 5 共5页

零容忍党员干部追求低级趣味

  趣味属于人的心理和精神上的选择,党员干部远离低级趣味,关键是要管住自己,不但筑好“防火墙”,还要备好……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