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理论频道社会关注-正文
驻村干部关键要“驻心”
//www.workercn.cn2016-08-30来源:新华每日电讯
分享到:更多

  

  近日,云南省针对部分驻村扶贫干部作用发挥不够充分,搞“走读式”“挂名式”帮扶、只转转不用心、只谈谈不落实等情况,实施驻村干部召回制度。目前,已有1117名驻村扶贫工作队员被召回。截至目前,贵州、湖北、云南等地均已实施干部召回制度。据不完全统计,有数千名干部因为官不为等原因被召回。

  习近平总书记在兰考与干部座谈交流时强调,乡村干部是地基中的钢筋,位子不高,但责任很大。被组织和群众寄予厚望的驻村干部,更应该认清自身责任,在基层工作尤其扶贫攻坚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我们赞赏各地驻村干部的付出,认可驻村干部所取得的成绩,也必须警醒少数给整个驻村干部群体抹黑的不称职、不作为干部。如何防范驻村干部制度走样,如何选派最合适的驻村干部,如何最大限度地发挥驻村干部在扶贫攻坚方面的领头雁作用,值得我们思考。

  第22期“议事厅”,新华每日电讯特邀4名常年在一线采访调研的记者,聚焦他们所了解的驻村干部群体,分析了一些干部驻村不“驻心”的原因,探讨了一名合格的驻村干部应该具备的素质,并介绍了一些防止干部从“驻村”变“走读”的新做法。这些来自基层一线的鲜活素材和深入观察,对于更好地开展干部驻村工作、更好地落实精准扶贫战略部署,具有一定的参考价值。

1 2 3 4 5 共5页

零容忍党员干部追求低级趣味

  趣味属于人的心理和精神上的选择,党员干部远离低级趣味,关键是要管住自己,不但筑好“防火墙”,还要备好……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