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理论频道社会关注-正文
绿色引领未来
本报评论员
//www.workercn.cn2016-09-27来源:湖北日报
分享到:更多

  

  首届湖北省(黄石)园博会暨矿博会在黄石举行,大冶湖畔园林相接、绿意盎然,一派秀美气象。

  良好的生态环境是最公平的公共产品,是最普惠的民生福祉。绿色是永续发展的必要条件和人民对美好生活追求的重要体现。湖北是鱼米之乡、千湖之省,是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水源地,生态优势是我们最核心的竞争力、最宝贵的财富、最重要的品牌。首届省园博会的举办,既是集中展示各地绿色发展的成果,也是对各地提升绿色发展品质的一种鞭策。

  更特别的是,这是一场“建在矿场上的园博会”。从过去的“光灰城市”到现在的生态城市,黄石由灰到绿的巨大转变,展现着一座城市对未来城市发展方向的深刻理解,也体现了当地干部群众对绿色发展、转型发展的执著追求。传统的老工业基地、资源枯竭型城市,转型发展的任务注定更艰巨,也更复杂。正是因为牢牢牵住绿色这个“牛鼻子”,真正把绿水青山看成金山银山,才能凝聚壮士断腕的勇气、转型发展的决心、生态强市的坚定,把绿色崛起写在长江之滨、大冶湖畔的广阔土地上。

  绿色发展,彰显历史担当,也蕴含治理智慧。黄石对山水生态、经济生态、社会生态的立体式革命,是我省推进转型发展、绿色发展的一个缩影。这充分说明,作为老工业基地的湖北,转型升级的任务虽然艰巨,但只要让生态文明入脑入心,让绿色发展理念落地生根,让绿色的生产方式和生活方式成为一种全民的自觉行动,我们就一定能够在绿色发展上走在全国前列。“生态兴则文明兴,生态衰则文明衰。”绿色决定生死,绿色引领未来。在绿色发展时代潮流之上顺势扬帆、击楫向前,荡起一股勇于革新的磅礴气场,探索一条绿色富省、绿色惠民的发展新路,我们就能以青山常在、绿水长流、蓝天永驻开创永续发展的美好未来。

零容忍党员干部追求低级趣味

  趣味属于人的心理和精神上的选择,党员干部远离低级趣味,关键是要管住自己,不但筑好“防火墙”,还要备好……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