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理论频道社会关注-正文
邓建军:弘扬工匠精神 助力青年成才(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回访十九大代表)
尹晓宇
//www.workercn.cn2017-12-01来源:人民日报
分享到:更多

  

  从北京回到江苏后,十九大代表、黑牡丹(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技术总监邓建军就开始了进车间、进学校、进军营的宣讲,每周2到6场,场场座无虚席,听课人数已经超过2000人次。

  作为三届全国党代表,邓建军每次都必到母校常州轻工职业技术学院宣讲。“青年”“工匠精神”……邓建军列出几个关键词,对于职业教育学校的师生,进行了针对性的备课。去学校那天,他还专门带了从大会堂买回来的纪念邮册,为的是让师生们尽可能地体会到大会气氛。为了拉近学生们和十九大的距离,邓建军的课件以图片为主,再现了大会的流程和他亲历的细节。

  “作为新时代的劳动者,我们的工作只有岗位不同,没有贵贱之分;人人皆可成才,实现自我价值,人人也都能创新,为社会创造价值。”十九大报告指出,要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营造劳动光荣的社会风尚和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这次宣讲,他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和学校特点,重点谈了对新时期劳动者如何弘扬劳模精神、工匠精神的理解。

  “怎么理解工匠精神?”有学生提问。邓建军用“专、精、创”3个字来概括。专,就是专注;精,就是精益求精;创,就是创新。

  倪筱荣老师听完宣讲后直言:“邓建军用他‘金蓝领’特有的视角对报告进行解读,说到了我们的心里,大家听得懂、能明白。”

零容忍党员干部追求低级趣味

  趣味属于人的心理和精神上的选择,党员干部远离低级趣味,关键是要管住自己,不但筑好“防火墙”,还要备好……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