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理论频道社会关注-正文
贴近实际贴近民生 各地“新时代传习所”精彩开讲
//www.workercn.cn2018-01-16来源:吉林日报
分享到:更多

  

  为使新时代传习所“五传五有”发挥实效,更加贴近实际、贴近民生,连日来,各地根据“新时代传习所”特点和基层群众需求,为群众送去了丰富的政策和科技支持。

  1月5日,长春市二道区吉林街道沿河社区针对“历史观、民族观、国家观”在“新时代传习所”内开展宣讲活动。活动中,沿河社区基层理论宣讲团团长隋芒对“国家观”进行了重点宣讲。同时,由沿河社区艺术团表演的原创作品《光辉思想指航程》四连唱,以评剧和地方戏曲的表演方式传达了十九大精神,赢得台下社区居民阵阵掌声。

  1月5日,白山市浑江区通沟街道通明社区“新时代传习所”里,一场法律知识讲座引来了听众的阵阵掌声。“这次讲座特别贴近生活,我们老百姓也要好好学习法律知识,在做到遵纪守法的同时,也能利用法律武器保护自身的合法权益。”“社区党组织在‘新时代传习所’开展与老百姓息息相关的法律宣讲活动,不仅丰富了居民的法治文化生活,也加强了社区法治宣传。”通明社区党总支书记王虹懿对记者说。此次活动充分发挥“新时代传习所”“五传五有”功能,下一步,他们将开展更多生动有效的宣讲,让十九大精神在基层开花、结果。

  1月9日,抚松县人参研究所负责人张艳梅一行六人来到抚松县露水河镇砬子河村“新时代传习所”传授科学技术,对非林地种植人参技术、返魂草栽培技术、人参主要病害的诊断与防治、天麻种植技术进行培训,全村60多位农民听取了科技讲座。张艳梅表示,他们以后要依托“新时代传习所”这个平台,通过开展送科技下乡活动,以实际行动为抚松乡村振兴战略履职尽责,努力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和新技术讲清楚、讲明白,让更多的农民朋友能够尽快发家致富。

  1月9日,双辽市柳条乡王合村“新时代传习所”开展了传农业科技活动。市农业推广中心主任谢联为村里党员和村民上了一堂生动、实用的科技课。活动中,谢联针对柳条乡种植水稻面积大的特点,从如何培育适合机插壮苗、水田的培肥及全层施肥、水的管理、常见病态及防治等四个方面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农户听得津津有味。

  1月10日,双辽市服先镇新甸村“新时代传习所”开展了宣传科学技术活动,双辽市畜牧业管理局副科长董波为全村30余名党员和村民讲授了畜禽养殖方面的知识。董波采取理论结合实际的方式,详细讲授了生猪、肉鹅和鸡的养殖、繁育、常见疾病防治等技术要点,深受广大农民的欢迎。培训结束后,董波在现场耐心地解答了养殖户遇到的问题,并到农户家中进行现场指导,同养殖户交流养殖心得,解决生产难题,为村民免费发放了《生猪养殖技术》《肉鸡饲养技术》等资料。(记者毕玮琳 毛东风 刘桂云 洪铭潞 陈鑫源)

零容忍党员干部追求低级趣味

  趣味属于人的心理和精神上的选择,党员干部远离低级趣味,关键是要管住自己,不但筑好“防火墙”,还要备好……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