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理论频道社会关注-正文
40%白领“零阅读”令人忧 50%无定期运动习惯
多学习多运动 迎接职场挑战
狄慧
//www.workercn.cn2018-01-22来源:今晚报
分享到:更多

  

  本报讯 (记者狄慧)日前,一家大型网络招聘机构发布的2017年中国白领现状报告显示,四成白领全年没有读过一本书,五成白领没有定期运动的习惯;职场年度关键词排名第一的是“焦虑”,不少白领有“晚睡强迫症”,身心状态令人担忧。本市招聘行业专业人士安品涛、海河医院专家李树香提醒,对学习和身体放纵懈怠,导致很多白领时常情绪焦虑。2017年已经过去了,新一年要振作起来充实自己,多学习多运动,迎接职场挑战。

  留出时间阅读

  在现今的“快节奏”时代,很多白领都疲于工作和应酬,留给阅读的时间越来越少。即使阅读也都是利用碎片时间,用手机看一些网络文章,而这种“浅阅读”对于提升个人人文素养的作用比较有限。与之相对,阅读图书是一种“深阅读”,需要较多时间投入。很多成功人士的共同特点就是阅读,博览群书,即使再忙都要留出时间来阅读。日前,马云透露自己新年的目标就包括看100本书,可见阅读的重要性。然而遗憾的是,大多数白领因为工作忙碌而放弃深阅读的习惯。白领要想在职场有所发展,就要不断提升自己的内涵,阅读是很好的途径,每天尽量留出一段时间来阅读,最终养成阅读的好习惯。

  挤出时间运动

  高强度的工作,让很多白领都知道运动对健康的重要性,在健身房办了会员卡,但基本都是“三天打鱼两天晒网”的状态,很难养成定期运动的习惯。事实上,只有每周运动三次、每次运动使自己的心跳加快时间在30分钟以上,才能起到锻炼效果。白领工作繁忙,如果没有时间去健身房,可以利用上下班时间来锻炼。比如,上下班乘公交车提前一两站下车,或者将汽车停在稍远处,走路去上班。去办公室的时候不要乘电梯,通过爬楼梯来锻炼心肺功能。午间休息出去散散步,可以使下午工作时头脑更清醒。周末不要宅在家,骑单车、跑步、游泳等有氧运动,都是不错的运动方式。

  克服晚睡习惯

  不舍得睡觉,即使躺床上也要玩手机到深夜,直到睁不开眼才睡觉,这是很多白领晚上的状态。将熬夜当做习以为常的事情,非要等到身体劳累得不行才恋恋不舍地进入梦乡,其实是一种强迫症的体现。从健康的角度讲,害处颇多。不规律的睡眠以及压力,会导致人的免疫力下降、内分泌失调,容易让感冒、胃肠感染、过敏等症状找上身。长期熬夜还会导致失眠、健忘、易怒、焦虑不安等神经、精神症状。白领应该认识到晚睡的危害,每天尽量提早躺在床上,放下手机,关灯后让身体放松,逐渐进入睡眠状态。

零容忍党员干部追求低级趣味

  趣味属于人的心理和精神上的选择,党员干部远离低级趣味,关键是要管住自己,不但筑好“防火墙”,还要备好……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