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理论频道社会关注-正文
为落实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不懈奋斗
阿克苏市政协党组副书记、主席阿依先木·阿布都热合曼
//www.workercn.cn2018-01-25来源:新疆日报
分享到:更多

  

  我很小的时候经常听长辈讲起旧社会生活的悲惨遭遇,耳熟能详的是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如何带领新疆各族群众脱离苦海、逐步过上幸福生活的奋斗历程。自古以来,新疆各族人民情同手足,共同开发建设这片热土,共同抵御外来侵略,用生命和鲜血谱写了一曲曲维护祖国统一、反对民族分裂的壮歌。

  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亲切关怀和大力支持下,在兄弟省市的无私援助下,新疆各族人民共同团结奋斗,天山南北发生了巨大的变化。各族人民思稳定、盼和谐,求发展、谋富裕的愿望比任何时候都更加强烈。

  然而,“三股势力”不愿意看到新疆的繁荣发展,不愿意看到各民族团结和安居乐业,制造暴恐案件,滥杀无辜、灭绝人性,手段残忍、令人发指,给各族群众生命财产造成重大损害,充分暴露了他们反人类、反社会、反文明的反动本质。我们誓与“三股势力”作坚决斗争。

  我们应当认识到,新疆是反分裂、反恐怖、反渗透的前沿阵地和主战场。当前新疆仍处于“三期叠加”的特殊时期,分裂和反分裂斗争是长期的、复杂的、尖锐的。我们要把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疆方略牢记在心,落实到自己的言行上,担负起历史赋予的责任,坚定站在反分裂斗争的第一线。我们要维护新疆的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始终聚焦总目标、紧盯总目标、落实总目标,把总目标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要大张旗鼓、立场坚定地向“三股势力”宣战,敢于发声、敢于亮剑。

  团结稳定是福、分裂动乱是祸。“三股势力”越是企图破坏民族团结,我们越要坚决维护民族团结,筑牢各民族共同维护祖国统一、维护民族团结、维护社会稳定的钢铁长城。要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要亮明态度,深刻揭批“三股势力”的丑恶嘴脸,大张旗鼓地宣传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新疆各族人民的亲切关怀、兄弟省市对新疆的无私援助、党的各项惠民政策,使“三个离不开”思想、“五个认同”观念深入人心。

  我们要做好政策宣传工作,巩固和发展维护团结、维护稳定、共同打击“三股势力”的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力量,勠力同心实现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

零容忍党员干部追求低级趣味

  趣味属于人的心理和精神上的选择,党员干部远离低级趣味,关键是要管住自己,不但筑好“防火墙”,还要备好……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