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解答!广深港高铁购票那些事-中工理论-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理论

社会

权威解答!广深港高铁购票那些事

2018-09-21 14:09:43  来源:中国铁路

  今天8点

  广深港高铁车票开售

  怎样GET一张广深港高铁车票呢

  购票需要注意什么

  权威解答来啦~

  1. 人民币、港币都能买票

  广深港高铁票价以人民币计价,旅客在内地使用人民币购票,在香港地区使用港币购票。

  2. 购买跨境高铁车票有这些渠道

  内地:12306网站、电话订票(86-发站所在城市的区号-95105105)、车站售票窗口、内地代售点(含在香港设置的代售点,下同)、自动售(取)票机等。

  香港:港铁公司购票网站、电话购票热线(852-2120 0888)、香港西九龙站售票窗口、自动售(取)票机及港铁公司代售点等。

  3. 车票预售期为28天至30天

  通过网站购票、电话订票预售期为30天(含当天),其他购票方式预售期为28天(含当天)。调整预售期时,铁路运输企业会提前公告。

  4. 香港籍学生可购买跨境学生票

  按照既有规定,在内地大专院校就读,没有工资收入的香港籍学生,凭附有加盖院校公章的减价优待证的学生证和火车票学生优惠卡(新生凭录取通知书,毕业生凭学校书面证明可购买一次学生票),可购买家庭至学校所在地(实习地点)至边境站的学生票。广深港高铁开通后,可延伸到西九龙站。

  5. 1.2米以下的儿童免票

  按照既有规定,身高1.2—1.5米的未成年人可以购买儿童票。每一名持票成年人旅客可免费携带一名身高不足1.2米且不单独占用席位的未成年人乘车,超过一名时,超过人员应购买儿童票。

  儿童票按照相应座席公布票价的50%计算。但免费乘车的未成年人单独使用席位时,应购买儿童票。

  6. 内地残疾军人可享受军残优惠

  跨境旅客购买残疾军人车票与现行内地铁路规定一致。即:持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有关部门颁发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军人证》或《中华人民共和国伤残人民警察证》人员可购买残疾军人减价(特惠)车票。

  残疾军人减价(特惠)票按照相应席别公布票价的50%计算。

  7. 在香港西九龙站能购买到发站都在内地的高铁车票

  旅客在香港西九龙站可以通过中铁(香港)公司设在西九龙站的5个售票窗口,购买跨境高铁车票(即发站或到站必须是西九龙站)和到发站都在内地的铁路车票,购买内地车票时,收取售票服务费。

  票价在200港币以下的,每张服务费10港币;票价在200至300港币之间的,每张服务费20港币;票价在300港币以上的,每张服务费30港币。

  在香港西九龙站港铁公司售票窗口,仅可以购买跨境高铁车票。

  8. 跨境高铁车票也能改签

  跨境旅客改签往返内地香港的高铁车票,在车票预售期内且有运输能力的前提下,旅客仅可办理一次变更乘车日期、车次、席别的改签手续。改签后的车票不得退票。旅客未改签提前或延后乘车按无票处理。

  办理改签应不晚于票面指定的日期、车次开车前30分钟,但发站为香港西九龙站的车票应不晚于60分钟。

  跨境旅客列车不办理至香港西九龙站的越站,旅客自行越站乘车至香港西九龙站,由香港西九龙站按无票处理。

  9. 跨境高铁列车退票提示

  旅客办理退票应不晚于票面指定的日期、车次开车前30分钟,但发站为香港西九龙站的车票应不晚于60分钟。

  通过12306网站购票且未取票的旅客,可自行登录12306网站或内地车站指定窗口办理退票。

  旅客使用现金方式购买的车票,可在内地车站售票窗口、香港西九龙站售票窗口办理退票。其中通过港铁公司代售点购票且未取票的,还可到原代售点办理退票。

  在内地使用非现金方式购买的车票,仅限在内地办理退票;在香港使用非现金方式购买的车票,仅限在香港办理退票。

  10. 这些证件都能购买跨境高铁车票

  跨境高铁车票实行实名制购买,可使用的有效身份证件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居民身份证(在内地还可以使用港澳台居民居住证、外国人永久居留证)、港澳居民来往内地通行证、中华人民共和国往来港澳通行证、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规定可使用的有效护照、前往港澳通行证(仅限于内地购票渠道购买内地车站至香港西九龙站车票时使用)和上述证件发证机构发放的临时身份证明。

  温馨提示

  内地小伙伴乘坐广深港高铁到香港

  请您带好中华人民共和国往来港澳通行证

 

  最全!广深港高铁票价表、时刻表来啦!

编辑:张苇柠

书库

工运

  • 以利益平衡为出发点 构建和谐劳动法律关系

    最高人民法院先后颁布过四个体系性的审理劳动争议案件的司法解释,此外还有若干涉及人事争议、《工会法》等具体问题的司法解释。《规划》明确劳动争议审判双保护的理念,并且突出了劳动争议审判寻求平衡的要求。坚持依法保护劳动者合法权益和促进、维护用人单位生存发展并重是近来我国劳动争议审判工作中反复强调的理念。

  • 打赢人社扶贫攻坚战,人社部门还有这些任务!

    近日,人社部印发《打赢人力资源社会保障扶贫攻坚战三年行动方案》。上一期,我们介绍了今后三年的目标任务,以及就业扶贫、技能扶贫有哪些具体措施(点击以下链接复习)。打赢人社扶贫攻坚战,三年行动方案看这里!

  • 就业总量持续增长 就业结构调整优化

    改革开放40年经济社会发展成就系列报告之十四就业是民生之本、安国之策。改革开放40年来,党和政府高度重视就业工作,在从计划经济向市场经济转型过程中改革开放以来,党和政府始终把就业工作摆在优先位置,想方设法满足劳动者的就业需求,提升了就业总量,保持了就业形势的长期稳定。

  • 马克思劳动价值论的时代意义

    马克思劳动价值论深刻阐释了商品经济的本质和运行规律,赋予了活劳动在价值创造中的决定作用,并由此奠定了剩余价值论的理论基础。马克思劳动价值论要求各种商品的生产和交换以价值量为基础,遵循价值规律的客观要求,充分发挥市场机制的作用。

访谈

文献

  • “抗战文献平台”与抗战史研究的新境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25次集体学习时,对抗日战争研究作出一系列重大指示,强调要加强资料收集和整理这一基础性工作。对史料的掌握,是史学研究的根本之一。然而,史料收藏的不平衡造成了学术研究的不平衡,实际上也限制了学术的均衡、自由发展。

  • 抗日名将的挚爱与赤诚

    “为民族,为群众,二十年奋斗出生入死,功垂祖国;打日寇、打汉奸,千万同胞自由平等,泽被长淮。”这是1945年2月8日中共中央委员会为新四军第四师师长彭雪枫战死沙场所作的挽词。彭雪枫很早参加革命,在红军时期,先后追随毛泽东同志参加五次反围剿、四渡赤水等著名战役。抗战爆发后,彭雪枫任八路军总部参谋处处长兼驻晋办事处主任。

排行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