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中工理论-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理论

社会

  • 把疫情防控工作总要求落到实处

    这次新冠肺炎疫情,是新中国成立以来在我国发生的传播速度最快、感染范围最广、防控难度最大的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自疫情发生以来,习主席明确提出“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总要求,为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必须牢牢把握这一总要求,把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落实落细,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
    2020-03-06 07:25:49

  • 坚持政策协同 助力乡村振兴

    财税是国家治理的基础和重要支柱,金融是现代经济的核心。推动乡村振兴,必须解决钱从哪里来的问题,我们要以改革创新的思路,激活市场、激活要素、激活主体,在发挥农民主体作用、调动农民自身投入积极性的基础上,协同用好财政政策与货币政策,加快形成财政优先保障、金融重点倾斜、社会积极参与的多元投入格局,为乡村振兴注入源源不断的资金“活水”。
    2020-03-05 08:07:37

  • 抗疫更要防“郁”

    武汉方舱医院里,感动人的不仅有那张年轻人戴着口罩读书的照片,还有医生护士带领患者唱歌、朗诵、跳广场舞、做健美操的新闻。其中透露出的不仅有战胜病魔的乐观,更有对生活的热爱。对于居家抗疫的我们而言,除了可以在阅读中享受独处时光,还可以积极拥抱舞蹈、音乐、琴、棋、书、画等艺术,为“宅生活”增加乐趣和色彩的同时,也疏解了自己的紧张情绪。
    2020-03-04 10:31:09

  • 5G时代,视频将大放异彩

    在5G技术推动下,无时不有、无处不在、万物互联,正在成为现实。由于5G具有高速率、高容量、低时延、低能耗等特点,5G时代从某种意义上说,就是视频“大行其道”的时代。视频已经远远超越传统娱乐方式担当的角色,成为主流传播及人们社会性认知的重要媒介表达形式。
    2020-03-03 08:36:07

  • 以疫情防控为契机建立新的大数据服务体系

    这次防控新冠肺炎疫情,主要面临的问题是对传播风险的严格防范。由于人口流动规模大,范围广,如何追踪潜在病毒传播人群,掌握更为准确的信息,对于各级地方政府都是严峻的考验。
    2020-03-02 10:42:14

  • 心存敬畏 行有所止

    近些年来,埃博拉病毒、SARS病毒、新冠病毒等的大范围流行,给人类造成了难以估量的损失。一次次重大疫情表明,由于破坏自然环境和滥食野生动物,人类正在遭受大自然的报复。在这一次又一次报复面前,人类必须痛定思痛、幡然警醒,致力于强化人类对天地万物的敬畏。
    2020-03-02 10:06:38

  • 发挥社会治理优势 下好疫情防控“一盘棋”

    党委领导、政府负责、民主协商、社会协同、公众参与、法治保障、科技支撑是我国社会治理的重要内容。充分发挥我国社会治理的制度优势,对当前和未来一段时间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非常重要。
    2020-03-02 08:56:31

  • 生命意识的新觉醒

    人类从蒙昧野蛮到文明进步,贯穿其中的是包含生命意识在内的自我意识不断觉醒的历程。
    2020-02-29 13:45:02

  • 抗击疫情,人类是命运共同体

    合则俱利,损则全伤。当前,全球处于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关键时刻。新冠肺炎疫情的扩散不会区分种族民族的差异在全球化时代,通信和交通方式史无前例的便捷,人类交往沟通创纪录地深入和广泛,各国相互依存与彼此联系前所未有地频繁。
    2020-02-29 10:34:27

  • 【战“疫”说理】着力化解新冠肺炎疫情的网络舆情“台风眼”

    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是一场人民战争,舆情是其中重要的战“疫”阵地。当下,居家是防控疫情的重要手段,民众更多地依赖网络、关注网络,网络舆情成为影响民众心态、看法和行为的重要变量。
    2020-02-28 16:53:45

  • 【战“疫”说理】提升公众健康信息素养 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

    正在发生的新冠肺炎疫情牵动举国上下。从“抗疫”实践看社会力量在国家治理体系中的积极作用。
    2020-02-28 16:53:05

  • 提升基层公共卫生治理能力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是一场国家治理能力的大考。总体来看,我国的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优势在这场大考中充分体现出来,但也暴露出了诸如基层公共卫生治理领域的短板和不足,需要有针对性地加以完善。
    2020-02-28 08:50:19

  • 从疫情大考看中国形象

    病毒肆虐,举国抗击。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中国举全国之力战“疫”,为人民的生命健康筑起了坚实“长城”,也以世所罕见的领导力和组织动员力展现出“负责任大国形象”。
    2020-02-27 17:52:10

  • 抗“疫”大考 各地社区的优秀成绩单

    抗“疫”大考,各地社区的优秀成绩单。
    2020-02-27 17:50:26

  • 抗击疫情,我们的信心从何处来

    自湖北省武汉市发生新冠肺炎疫情以来,这个有着“九省通衢”称号的城市牵动了亿万中国人民的心。严冬已经过去,春天已经来临,中国人民离战胜疫情的胜利还会远吗?
    2020-02-27 17:48:54

  • 新时代公民道德呼唤语言道德

    《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以下简称《纲要》)是新时代加强公民道德建设的行动指南。《纲要》强调共建共享与新时代相匹配的社会文明,坚持道德建设为了人民、依靠人民、建设成果由人民共享。这体现了共享发展的理念,体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
    2020-02-27 09:42:50

  • 深化推进网格化群防群治

    当今社会已迈入“互联网+”治理时代,在新冠肺炎疫情战“疫”中,要更加重视、充分运用互联网、大数据技术、网格化管理体系,拓展和丰富群防群治手段,优化群防群治效果,提高群防群治能力,确保群防群治的全面化、精准化、及时化、高效化。
    2020-02-27 08:53:00

  • 强化社区应对重大公共卫生事件的功能

    社区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发挥了重要作用,疫情考验并拓展、延伸了社区的新功能,社区在基层治理中的定位、优势、重要性也将日益凸显。
    2020-02-27 07:24:22

  • 【战“疫”说理】从“硬核”到“智慧”,疫情下的地方治理创新

    从“硬核”到“智慧”,疫情下的地方治理创新。
    2020-02-26 16:45:27

  • 加快生态文明制度体系建设的三个维度

    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决定》提出“坚持和完善生态文明制度体系,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从实行最严格的生态环境保护制度,全面建立资源高效利用制度,健全生态保护和修复制度,严明生态环境保护责任制度4个方面,为新形势下加强和改进生态文明建设规定了努力方向和重点任务。从逻辑体系上看,生态文明制度体系是一个从源头、过程、后果三个维度,按照“源头严防、过程严管、后果严惩”的思路构建的制度体系。
    2020-02-26 14:00:24

  • 十年禁渔: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的重大举措

    2019年12月27日,农业农村部发布关于长江流域重点水域禁捕范围和时间的通告,明确2020年1月1日起,在长江流域的332个自然保护区和水产种质资源保护区全面禁止生产性捕捞。2021年1月1日起,长江干流和重要支流除保护区以外天然水域实行暂定为期10年的常年禁捕,其间禁止天然渔业资源的生产性捕捞。洞庭湖、鄱阳湖等大型通江湖泊也将最迟从2021年1月1日起进入10年禁渔期。
    2020-02-26 13:59:40

  • 抗疫标语不妨多些温情

    在这场战“疫”行动中,为提高群众的防疫意识,防止疫情扩散,各地广泛运用起各种宣传手段,张贴标语便是其中之一。这些标语,有的耐心劝说,有的循循善诱,有的幽默风趣,有的充满诗意,但也有些看似“硬核”的标语,让人看了心里很不舒服,是否能达到说服人的目的让人存疑。
    2020-02-26 08:42:58

  • 以“三治融合”密织城乡社区疫情防控网

    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强调,要紧紧扭住城乡社区防控和患者救治两个关键,坚决遏制疫情扩散输出,加强力量薄弱地区防控。城乡社区是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疫情防控“外防输入、内防扩散”始自基层;“加强力量薄弱地区防控”“把防控工作抓实、抓细、抓落地”的具体任务难在基层;“直接关系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关键重在基层。
    2020-02-26 07:31:56

  • 疫情期间怎样处理网络购物风险

    宅在家中,成为普通公众有效抗击疫情的武器。疫情改变购物习惯,网络购物便成为管制生活中购买生活用品的重要方式,而由此引发的纠纷风险也会增加。
    2020-02-25 10:00:42

第1页 上一页 15 16 17 18 19 20 共20页 至第 确定

书评书讯

工运前沿

  • 【观点撷英】推动劳模创新工作室更好发挥作用

    12月19日,首届劳模创新工作室论坛在中国劳动关系学院举行。论坛上,多位负责创建和运行劳模创新工作室的劳模和企业代表,总结分析了劳模创新工作室在创新创造为企业增效和提供人才保障中发挥的积极作用,以及当下面临的问题。

  • 【工作研究】工会引领社会组织提升服务水平的思考

    工会在加强对劳动领域社会组织的政治引领、示范带动和联系服务过程中,要主动作为,探索共建共联的有效路径,围绕职工所需,融入社会综合治理体系,发挥作用,实现服务水平提升。

  • 【热点思考】构建“共享+工会”工作机制的建议

    “共享+工会”工作机制借助云平台与大数据技术,以智慧工会平台为中心,把众多企业、工会与职工聚合在一起,发挥服务共享低成本、优势互补高效率的优势,让工会服务更为人性化。

  • 弘扬“三个精神” 铸就大国重器

    中国航发将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以劳动圆梦,以奋斗启航,勤于创造、勇于奋斗,奋力走好航空发动机自主研发新征程,创造新的业绩、铸就大国重器。

专家学者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