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中工理论-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理论

社会

  • 【战“疫”说理】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有效提升五大认同

    这次新冠肺炎疫情是新中国成立以来在我国发生的传播速度最快、感染范围最广、防控难度最大的一次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
    2020-05-20 20:38:52

  • 人民至上

    平凡的生活,凝聚了14亿人非凡的力量,这些非凡的力量,挺立起一个民族的精神。
    2020-05-20 20:34:50

  • 持续抓好长江大保护 走出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南京之路

    长江是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不竭源泉,“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首先是要保护好我们的母亲河。
    2020-05-20 09:44:49

  • 以新发展理念谋城营城

    成都东部新区的规划历时三年,集世界之智、举全市之力,充分对标雄安新区、北京通州副中心以及国内外先发城市先进的规划理念和做法,坚持“世界眼光、国际标准、天府特色、高点定位”,积极探索公园营城新模式、城市治理新体系、创新引领新发展、人本交通新方式、公共优先新举措、片区开发新路径,绘制“未来之城”的宏伟蓝图。
    2020-05-20 09:24:41

  • 革新营城模式 建设未来之城

    2017年,成都市第十三次党代会提出“东进、南拓、西控、北改、中优”的城市空间发展战略。其中,东进最为引人注目,力求推动成都实现从“两山夹一城”变为“一山连两翼”的城市格局千年之变。三年来,东进战略取得一系列进展,从规划体系建立到若干重大项目落地,为向更高层次攀升奠定了基础。
    2020-05-20 09:23:13

  • 一座城市的千年之变

    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国家战略落地之际,“成都东部新区”于5月6日正式挂牌启航。东部新区位于成都龙泉山以东729平方公里的区域中,比邻天府国际机场,距离成都主城区48公里。为什么要建立东部新区?东部新区如何发展?它将给成都和市民生活带来什么影响?
    2020-05-20 08:42:40

  • 提升城市韧性 补齐治理短板

    社区作为城市的基础治理单元,其吸收与化解风险扰动,历经改变和重组仍能保持原有结构功能的韧性,是整个城市韧性的微观缩影,有效提升社区抗逆力、弥补脆弱性,必须以増权赋能为支撑。
    2020-05-20 08:25:56

  • 呼唤更具人文关怀的新全球化时代

    如果此前许多人对人类命运共同体的认知只是一个模糊的概念,新冠肺炎疫情无疑给人们上了活生生的一课:病毒是人类的共同敌人,病毒袭击全人类,不分肤色、种族、宗教或国家。
    2020-05-19 17:04:33

  • 疫情过后 全球化如何健康发展?

    新冠肺炎疫情给全球及各国未来发展都带来很大的不确定性。笔者的基本看法是:全球化将表现出一些值得我们重视的新特性,但全球化进程不会终结,全球化更不会消亡,中国在全球化进程中的作用将更显重要。
    2020-05-19 17:02:31

  • 做好“跨、携、融”大文章

    只有实现携河发展,拓展城市发展空间,产业和人口承载能力才能增强,济南的一系列新的发展战略才能更好落地,对全省的辐射带动能力才能增强,在全国城市中的地位才能显著提升。
    2020-05-19 13:22:10

  • 应急物资保障,如何“有备无患”

    关键时刻,重要的应急物资调得出、用得上,能够在第一时间以正确的数量、质量和品种以正确方式送达目的地,对于一线人员顺利开展应对工作、保障人民生命安全、快速恢复正常社会生活秩序、减少各方面的损失和不利影响,都有着重大意义。
    2020-05-19 13:12:09

  • 我为人人,人人为我

    但不管具体的文化形态怎么演变,相信在经过这场百年来最严重的疫情灾难后,所有国家、所有人,都会对“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集体主义价值观,没有国家、没有人可以独善其身的“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产生更深刻、更强烈的体悟。
    2020-05-19 11:25:11

  • 中国新闻研究跨越时空的对接

    1955年,戈公振先生逝世20周年,宁树藩先生进入复旦大学新闻系,从事中国新闻史教学与研究工作。两个人的交集也由此产生。那个连接点,毫无疑问就是《中国报学史》了。围绕这本书,民国新闻学人和当代新闻学家完成了跨越时空的若干对话。
    2020-05-19 10:57:22

  • 疫情防控与困难群体的人文关怀

    如果说社区是帮扶困难群体的桥头堡,那么整个社会应该成为关心困难群体的大家庭。由于困难群体的特殊性和分散性,社区对困难群体的帮扶往往是最直接有效的,发挥着直接联系、线下疏导、终端跟踪的作用。但更重要的是,整个社会需要创建关心、服务困难群体的宏观环境,让困难群体在温暖、平等、和谐、友爱的社会环境中生存发展,实现人生价值。
    2020-05-19 10:34:36

  • 用好监督和财政管理制度 保障抗疫和复工复产

    面对阶段性的胜利,我们更应该保持清醒谨慎。抗击疫情是系统性的繁杂工程,在有效抑制新冠肺炎病毒的传播中,更需要保障复工复产工作的顺利展开。虽然这两项工作涉及到各种各样的政策组合,但是总体来说,怎样有效地利用财政资源进行抗疫和复工复产是关键环节。
    2020-05-19 08:45:24

  • 未采取措施要担责 倒逼物管防止高空抛物

    小区物管在防止高空抛物上大有可为,但部分小区物管却不作为,除了与这些小区物管工作人员服务意识不足有关,很大程度上也是因为装设摄像头会增加物业管理的成本。于是一些小区物管对业主要求装设摄像头的呼声置若罔闻,进而减少了对高空抛物行为的震慑,不利于更好防止高空抛物行为发生。
    2020-05-19 08:09:40

  • 多频道网络:有效发挥丰富内容生产作用

    互联网时代,信息碎片化现象突出,多频道网络能够有效地甄别、整合、分发信息,放大内容创作者的声音,实现与用户的有效对接。除签约内容生产者,不少多频道网络还参与组织内容生产,对网络生态营造影响越来越突出。期待多频道网络能够为构建风清气正的网络空间贡献更多力量。
    2020-05-19 07:26:38

  • 筑牢防灾减灾救灾一道道防线

    第12个全国防灾减灾日刚刚过去,其主题是“提升基层应急能力,筑牢防灾减灾救灾的人民防线”。在工业化、城镇化、信息化的转型、转轨、转变时期,突发事件增多,风险无处不在。如何筑牢防灾减灾救灾的一道道防线,是一个值得认真思考和应对的课题。
    2020-05-19 07:13:27

  • 提高家庭金融安全性

    《中国金融稳定报告2019》指出,我国防范化解重大金融风险攻坚战已取得良好开局,但金融风险正在呈现新的特点并逐渐传导至家庭。家庭金融风险是经济发展和金融稳定的先行性指标,也是我国防范和化解重大风险,尤其是金融风险的重要组成部分。
    2020-05-18 15:46:28

  • 充分利用大数据为公共服务提质增效

    现代社会是一个伴随着科技高速发展的信息社会,便利化的信息技术使得人们之间的交流越来越密切,生活也越来越便利。信息时代的政府公共服务供给从线下走向了线上、从实体服务走向了数字服务、从P2P走向了P2O,实现了与现实社会相适应的治理现代化转变。可以说,大数据为我国公共服务提质增效提供了重要支撑。
    2020-05-15 09:31:31

  • 促进理论与技术融合发展 建设物联网全场景智慧社区

    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在浙江杭州城市大脑运营指挥中心考察时指出,让城市更聪明一些、更智慧一些,是推动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必由之路,前景广阔。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推进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供了重要遵循。
    2020-05-15 08:41:16

  • 疫情对全球化时代个人身份认同的影响

    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范围蔓延,不仅对各国经济和全球贸易形成巨大的冲击,而且对个体的身份认同造成影响。这种身份认同的改变正在改变我们对世界的看法,特别是对其他国家和民族的看法。这种新的看法正在塑造新的价值观和世界观,也决定着地理大发现以来一直进行的全球化能否顺利前进。
    2020-05-15 07:12:31

  • 树立防范化解返贫风险的科学意识

    生态文明新时代的城市应该是以人为本,遵循城市发展规律,由人、城市和自然共同构成的有机生命体。较之于工业文明,生态文明时期的城市发展理念将发生根本性转变,由征服自然转变为顺应自然,由机械组织转变为有机融合,由物质追求转变为精神归属。
    2020-05-14 09:20:12

  • 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公园城市发展体系

    成都应以更加开阔的视野,高水平深入推进共享发展,聚焦“普惠公平的共享格局、同心同向的共建机制、多元协同的共治体系”三个方面,持续深耕细作,切实以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建设,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2020-05-14 09:18:15

第1页 上一页 5 6 7 8 9 10 下一页 尾页 共20页 至第 确定

书评书讯

工运前沿

  • 【观点撷英】推动劳模创新工作室更好发挥作用

    12月19日,首届劳模创新工作室论坛在中国劳动关系学院举行。论坛上,多位负责创建和运行劳模创新工作室的劳模和企业代表,总结分析了劳模创新工作室在创新创造为企业增效和提供人才保障中发挥的积极作用,以及当下面临的问题。

  • 【工作研究】工会引领社会组织提升服务水平的思考

    工会在加强对劳动领域社会组织的政治引领、示范带动和联系服务过程中,要主动作为,探索共建共联的有效路径,围绕职工所需,融入社会综合治理体系,发挥作用,实现服务水平提升。

  • 【热点思考】构建“共享+工会”工作机制的建议

    “共享+工会”工作机制借助云平台与大数据技术,以智慧工会平台为中心,把众多企业、工会与职工聚合在一起,发挥服务共享低成本、优势互补高效率的优势,让工会服务更为人性化。

  • 弘扬“三个精神” 铸就大国重器

    中国航发将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以劳动圆梦,以奋斗启航,勤于创造、勇于奋斗,奋力走好航空发动机自主研发新征程,创造新的业绩、铸就大国重器。

专家学者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