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中工理论-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理论

社会

  • 以公园社区规划治理为纽带共建共享幸福城市

    生态文明新时代的城市应该是以人为本,遵循城市发展规律,由人、城市和自然共同构成的有机生命体。较之于工业文明,生态文明时期的城市发展理念将发生根本性转变,由征服自然转变为顺应自然,由机械组织转变为有机融合,由物质追求转变为精神归属。成都作为公园城市理念的首提地,把公园城市的新发展理念转化为城市建设的生动实践,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示范样本,需要扎实落实公园城市的理念,以公园社区规划治理为纽带编织全民共享的幸福城市。
    2020-05-14 09:15:35

  • 打造凝聚共识的新空间

    当前,移动互联网已经成为信息传播的一条主渠道,深刻影响人们的思想观念和行为方式。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人在哪儿,宣传思想工作的重点就在哪儿,网络空间已经成为人们生产生活的新空间,那就也应该成为我们党凝聚共识的新空间”。做好新形势下的宣传思想工作,需要推动媒体融合向纵深发展,做大做强主流舆论,使主流媒体具有强大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让正能量更强劲、主旋律更高昂,推动网络空间成为我们党凝聚共识的新空间。
    2020-05-14 07:42:03

  • 高龄老人养老 听听法官怎么说

    老人的养老问题,特别是高龄老人的赡养问题,成了不少家庭的难题,法院受理赡养类案件也出现大幅度增长。据不完全统计,北京市法院系统赡养类案件近三年的总数为2017年4068件,2018年上升到15729件,2019年突增到60526件。其中涉及75岁以上高龄老人的案件更是占80%以上,有不少甚至是90岁到100岁的老人。
    2020-05-14 07:26:06

  • 整合黄河文化资源 打造沿黄“两廊”名片

    河南省地处黄河沿线关键位置,具有极其丰富的黄河文化旅游资源。但是,河南省沿黄各地在突破行政区域、充分挖掘黄河文化资源、大力开发黄河文化旅游产品、走区域旅游合作发展方面还很不够。通过凝练黄河文化旅游主题,整合黄河文化旅游资源,形成跨市黄河文化旅游体系,可以扩宽河南省黄河文化旅游的广度和深度,实现旅游效益的最大化和旅游优势的品牌化。
    2020-05-13 09:49:53

  • 全面提升人民群众健康水平

    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是幸福的重要基础。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使每个人都受到了教育和磨炼,更懂得了生命及健康的重要与宝贵。最近召开的河南省卫生健康大会强调,要全方位干预健康影响因素,全周期维护生命健康,全领域防控重大疾病,全面提升人民群众健康水平。教育广大人民群众自觉树立健康意识,促使养成良好的行为生活方式,实现对生命、幸福、健康追求的美好愿望,有助于凝聚和激发中原出彩的强大精神动力。
    2020-05-13 09:48:07

  • 北方第三城之争,青岛如何“转守为攻”

    作为国家战略机遇加身、资源禀赋优越的青岛,正应在反思中奋起,以更高目标、更大魄力“学深圳、赶深圳”,谋划城市发展的新跨越。
    2020-05-13 09:42:02

  • 强化提高人民健康水平的制度保障

    抓紧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必然要求强化提高人民健康水平的制度保障。目前,由于工业化、城镇化、人口老龄化,由于疾病谱、生态环境、生活方式不断变化等,维护人民健康面临一系列新的挑战。同时,医疗保障发展尚存在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此次应对新冠肺炎疫情,也暴露出我国在重大疫情防控体制机制、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等方面存在的短板和不足。这要求我们抓紧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让制度防线更加严密坚实。
    2020-05-13 08:04:21

  • 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

    推进全民健康工作,实施健康中国战略,要始终围绕提高人民健康水平的目标,解决突出矛盾,把健康作为制定实施各项公共政策的重要考量,将各种健康危害因素降到最低。
    2020-05-13 07:54:55

  • 推进新时代生态文明建设的根本遵循

    前不久,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考察时强调,“人不负青山,青山定不负人”“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推进绿色发展,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再次宣示了党中央强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坚强意志、坚定信心。
    2020-05-13 07:12:56

  • 服务高质量发展 推进地热开发

    能源在我们生活中一直起着不可替代的作用,人类社会的发展离不开优质能源的出现和先进能源的使用,随着我国经济快速发展,工业化程度逐步提升,对能源的需求越来越大。加快发展能源产业,开辟新的能源渠道成为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迫切要求。
    2020-05-12 10:36:29

  • 回答好退役军人就业创业重要现实课题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军转安置工作是实现‘两个一百年’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重要力量。”军人退役到地方工作后,把他们安置好、使用好,事关广大转业干部的切身利益、军队的建设和社会稳定,是一个重要现实课题。回答好这个时代命题、现实课题,有关各方要从理念树立、制度完善、品格塑造三个方面着力。
    2020-05-12 10:32:45

  • 新的思想催生后浪

    新的思想催生后浪,如没有新的思想所推动的变革,那社会就是一潭死水,就是停滞不前,根本不会有什么浪。
    2020-05-12 09:24:55

  • 预防公共卫生危机 注重生态伦理与文明

    日常生活伦理虽然已经在变化,但是显然与更现代、更文明的生活伦理还存在距离。在当下的世俗生活习惯中,相当多的人并不认同现代生态伦理,并不认为自己的生活习惯会破坏生态链、破坏水土环境、传播病毒。因此,需要依靠法治建设、脱贫致富政策和更完善的野生资源保护政策,推动日常生活习惯及理念的转变,唯有如此才能真正在全国范围内形成更发达的生态文明。
    2020-05-12 09:18:54

  • 推动京津冀区域生态环境协同治理

    加强京津冀区域生态环境协同治理,需拓展生态空间、扩大环境容量,推动京津冀区域经济一体化发展,特别是要突破单一的地区治理模式,构建好区域生态环境共建共享机制。
    2020-05-12 08:37:46

  • 先警告再罚款 给垃圾分类一个缓冲期

    在这种情形下,如果一实行生活垃圾分类投放,即对不按规定投放生活垃圾的居民实施处罚,显得有些不近人情。而且许多开始实行生活垃圾分类投放的地方,对个人不按规定投放生活垃圾设定的罚款金额并不低,动辄罚款容易引发居民的抵触情绪,乃至诱发矛盾与冲突,影响社会和谐与稳定。
    2020-05-12 08:35:21

  • 突破高职护理人才培养困境

    随着人口老龄化和社会经济发展,需要对全人、生命全周期提供更好的健康服务。因此高职护理须不断突破发展瓶颈,创新教育改革,夯实护理人才培养基础。
    2020-05-12 08:16:51

  • “新医科”需要创新型护理人才

    在这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战役中,数万护理人员逆行出征,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护理的作用和价值。新时代的“南丁格尔”们加深了社会对护理的认知,也带来了对护理专业成长与发展的新思考。
    2020-05-12 08:14:31

  • 发展专业化护理队伍守护人民健康

    护理专业人才的发展应在国家层面给予明确的政策支持,建议再次将护理专业列为国家紧缺人才专业,予以重点扶持,加大护理各层级教育的投入,包含护理教育的基础设施建设、临床教学资源建设以及护理师资培养建设,以保证护理教育的质量。
    2020-05-12 08:13:00

  • 从畅销图书看阅读趋势

    经典文学作品连续多年稳居全国畅销书行列。“老书常青、经典引领”已是图书畅销榜常态。长期位居前列的有《红岩》《围城》《平凡的世界》等中国现当代文学经典,也有《追风筝的人》《百年孤独》等引进版国外文学作品。2013年前后,畅销榜上的经典文学作品占比20%左右。2019年,这一比例超过50%。
    2020-05-12 07:58:51

  • 从区域视角讲好“黄河故事”

    甘肃省是黄河上游的重要省份。兰州、临夏、白银等地所在的河湟文化圈,庆阳、平凉、天水、定西所在的关中文化圈外延区,皆位列黄河流域主要文化单元。甘南地区属于安多藏文化圈,是藏文化在黄河流域的核心区域。河西走廊诸河与黄河共享祁连山这一重要水源地,从古至今与河湟文化圈联系密切。因此,甘肃除东南一隅属长江文化区外,大部都属于黄河文化区的范围。可以说,甘肃在黄河文化中占有重要地位,以此为视角来加深对黄河文化内涵的理解,具有重大理论与现实意义。
    2020-05-12 07:28:54

  • 城市化不能激进

    保留进城农民的退路,警惕激进的城市化。农民有了退路,中国现代化就总会有办法。这是中国现代化之所以顺利的基本经验,也是中国战无不胜的法宝。
    2020-05-11 10:43:53

  • 网络治理在公共突发危机事件中的作用

    当前,中国网络信息化建设与发展取得了极大的成就,正在建设覆盖全社会的5G高速移动信息网络。此次新冠疫情,正发生在当前网络社会基本形成时期。除了疫情本身所具有的高传染性等特征外,实际上在整个疫情治理中也体现出了网络社会所具有的高透明性、高信息流动性和高动员性的特点。可以说,此次疫情的传播与治理,体现了疫情的高传播性和防控信息高透明性流动相竞争的特征。
    2020-05-11 10:39:08

  • 大数据:公共卫生体系改革的技术支撑

    必须加强大数据在我国公共卫生体系改革与发展中的重要支撑作用。大数据在我国公共卫生体系改革中的应用前景广阔,必须结合我国现阶段发展实际,完善相应的体制机制建设,充分发挥大数据在我国公共卫生体系改革中的技术支撑作用。
    2020-05-11 10:37:34

  • 破解农村垃圾分类“四个难题”

    推进农村垃圾分类,是建设美丽乡村的必经之路,也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应有之义,与广大群众对良好生活环境的愿望高度契合。做好农村垃圾分类,面临着怎么分、谁来分、可持续、如何管四个难题。
    2020-05-11 09:15:41

第1页 上一页 6 7 8 9 10 11 下一页 尾页 共20页 至第 确定

书评书讯

工运前沿

  • 【观点撷英】推动劳模创新工作室更好发挥作用

    12月19日,首届劳模创新工作室论坛在中国劳动关系学院举行。论坛上,多位负责创建和运行劳模创新工作室的劳模和企业代表,总结分析了劳模创新工作室在创新创造为企业增效和提供人才保障中发挥的积极作用,以及当下面临的问题。

  • 【工作研究】工会引领社会组织提升服务水平的思考

    工会在加强对劳动领域社会组织的政治引领、示范带动和联系服务过程中,要主动作为,探索共建共联的有效路径,围绕职工所需,融入社会综合治理体系,发挥作用,实现服务水平提升。

  • 【热点思考】构建“共享+工会”工作机制的建议

    “共享+工会”工作机制借助云平台与大数据技术,以智慧工会平台为中心,把众多企业、工会与职工聚合在一起,发挥服务共享低成本、优势互补高效率的优势,让工会服务更为人性化。

  • 弘扬“三个精神” 铸就大国重器

    中国航发将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以劳动圆梦,以奋斗启航,勤于创造、勇于奋斗,奋力走好航空发动机自主研发新征程,创造新的业绩、铸就大国重器。

专家学者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