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理论频道文史纵横-正文
正义的胜利(图)
——日本战败投降69周年之际回顾日本侵略者在津所犯罪行
//www.workercn.cn2014-08-11来源:天津日报
分享到:更多

  

八路军攻克涞源县日军据点,战士们在内长城烽火台上欢呼胜利

驻津日本军官缴械投降

八路军和游击队创建盘山抗日根据地

  1945年8月14日,日本天皇向全世界宣布:日本战败,无条件投降。8月15日,这一消息迅速传遍中国大地,从心底迸发出无比激动心情的中国人民纷纷走上街头额手相庆,欢庆胜利的呼喊声、锣鼓声如澎湃大潮在中华大地上涌动,一浪高过一浪。“日本终于战败降伏了!中国终于胜利光复了!”这就是当年中国人民在欢庆日本投降时将千言万语汇成最简洁有力的一句话。

  从1931年“九一八”东北沦陷,到1937年“七七”事变全面抗战开始,再到1945年“八一五”日本投降,中国人民经历了无以言状的煎熬,进行了难以描述的艰苦卓绝的斗争,牺牲了无数的平民和仁人志士,终于迎来了日本投降的这一天,这是正义战胜邪恶的胜利,是公理战胜强权的胜利,是中国人民战胜日本帝国主义的胜利,是全世界人民共同反对法西斯战争的胜利!人们那种难以表达的复杂心情,那种悲欣交集的喜悦,都融化在“日本战败降伏”和“中国胜利光复”这句不断重复的话语中,伴随着止不住的泪水尽情地欢呼、庆祝。

1 2 3 共3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