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理论频道文史纵横-正文
宣传思想文化战线要在践行“三严三实”上有新作为
王永兴
//www.workercn.cn2015-08-31来源:青海日报
分享到:更多

  

  “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作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延伸、深化,是持续深入推进党的思想政治建设和作风建设的重要举措,是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重要抓手,宣传思想文化战线要在践行“三严三实”上有新作为。

  要强化理论武装,坚定理想信念。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共产党人精神追求,始终是共产党人安身立命的根本。”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就是做人的工作,在人的头脑里搞建设,如果自身理想信念不坚定,理论功底不扎实,就很难做好干部群众的思想工作。所以,宣传思想文化干部要率先在理想信念和思想上打造“金刚不坏之身”,学好理论素养这个必修课,在武装别人之前应先武装好自己。只有真正做到了学深学透,才能在纷繁复杂的舆论环境中,帮助群众解疑释惑,把党和政府的政策措施宣传好、声音传播好,在群众中做好广泛深入的宣传教育,筑牢意识形态的堤坝,进一步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

  要强化廉洁自律,转变工作作风。为政清廉是党性的根本体现,是我们党赢得民心的重要法宝。在新常态下,宣传思想文化干部要更加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工作纪律,坚持党管媒体原则不动摇,把坚持正确舆论导向作为宣传报道第一要务。深化“走转改”活动,把更多的笔触、镜头对准基层群众,让群众成为新闻宣传的主角,用群众熟悉的语言采写新闻,用群众身边的典型事例说明问题,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进行宣传教育,切实做到解群众所求,关怀群众生活,关心群众疾苦,倾力为群众办实事、好事。

  要强化责任担当,狠抓工作落实。宣传工作政治性、敏锐性强,特别是在当前改革深层次矛盾增多、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任务加重、社会思想意识多样多变的复杂形势下,无论是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还是在市场化环境下推进理论武装,在全媒体时代开展舆论引导,宣传思想文化干部要敢于担当,做到尽心尽力、尽职尽责。

  我们要以建设学习型党组织为抓手,充分发挥县委中心组的带动作用,创新理论普及形式,深入开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中国梦宣传教育,凝聚思想共识;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契机,把创建活动作为一项优化城市环境、改善城市形象、促进科学发展的工作目标,作为开展文明创建、加强思想道德建设、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抓手,扎实开展各类主题实践活动,推动城乡文明协调发展;以党委、政府工作大局为中心,充分发挥媒体平台作用,加强主题宣传、对外宣传和网络舆情监管,做到内聚力量,外树形象,开创舆论引导和外宣工作好局面;以挖掘、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为支撑,积极抓好文艺创作,进一步推动土乡文化艺术事业的大繁荣大发展。

  宣传思想工作的创新,重点要抓好理念创新、手段创新、基层工作创新,根据群众需要创新工作形式,做好新常态、新形势赋予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新任务、新使命,为绿色互助、开放互助、清正互助、和谐互助建设鼓好劲、加好油。(作者为中共互助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

零容忍党员干部追求低级趣味

  趣味属于人的心理和精神上的选择,党员干部远离低级趣味,关键是要管住自己,不但筑好“防火墙”,还要备好……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