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理论频道文史纵横-正文
铭记历史启示 实现光荣梦想
//www.workercn.cn2015-09-16来源:求是
分享到:更多

  

  中国共产党在全民族抗战中发挥中流砥柱作用,成为中国政治舞台上的一支重要力量,为中国走上新民主主义道路进而走上社会主义道路、开辟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锻造了坚强领导核心。

  “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包括抗战英雄在内的一切民族英雄,都是中华民族的脊梁”。我们要“崇尚英雄,捍卫英雄,学习英雄,关爱英雄”,让他们的事迹和精神成为激励我们前行的强大力量。

  在事实和公理面前,一切信口雌黄、指鹿为马的言行,一切颠倒黑白的做法,都是徒劳的。否认侵略历史,是对历史的嘲弄,是对人类良知的侮辱,必然失信于世界人民。

  中国人民不接受“国强必霸”的逻辑,不会将自己曾经遭受的苦难再强加给别人。任何外国也不要指望我们会拿自己的核心利益做交易,不要指望我们会吞下损害我国主权、安全、发展利益的苦果。中国过去、现在、将来都是维护世界和平、促进共同发展的坚定力量。

  编者按

  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活动中,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系列重要讲话。讲话立意高远、继往开来、视野开阔、内涵丰富,深刻揭示了正义必胜、和平必胜、人民必胜的伟大真理,充分表达了中国人民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开创未来的坚定决心。为深化对讲话精神的学习,本栏特编发四篇体会文章。

1 2 3 4 5 共5页

零容忍党员干部追求低级趣味

  趣味属于人的心理和精神上的选择,党员干部远离低级趣味,关键是要管住自己,不但筑好“防火墙”,还要备好……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