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理论频道文史纵横-正文
滋养浩然之气 建设书香沈阳
本报评论员
//www.workercn.cn2016-04-21来源:沈阳日报
分享到:更多

  

  风软尘香四月天,又到读书好时节。4月20日,辽宁省第五届全民读书节暨第八届沈阳市全民读书季在盛京大剧院拉开大幕,辽沈大地上的阅读和学习之风又掀高潮。

  读书,要追求境界。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读书可以让人保持思想活力,让人得到智慧启发,让人滋养浩然之气。”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国务院将文化建设提升到“五位一体”总体布局的战略高度,将“开展全民阅读活动”作为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的重要举措。连续三年,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倡导全民阅读,建设书香社会。辽宁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已连续四年举办全民读书节活动。

  读书,要夯实基础。沈阳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全民阅读工作,在不断提升公共文化设施建设水平的同时,从2009年开始,连续举办了七届全民阅读活动,以“阅读、提升、和谐”为主题,每年推出“春风伴我读好书”等十大主题、百项基层活动,吸引百万市民参与。目前,全市1329个行政村全部完成了农家书屋建设,城区856个社区完成了社区书屋建设,企事业单位完成了595个职工阅览室建设。

  读书,要讲求实效。“立身以立学为先,立学以读书为本。”倡导全民阅读,建设书香沈阳,是一项全民性、长期性、系统性的工程。也是利民、惠民、为民的重大工程。要体现全民参与,最重要的一点就是营造家喻户晓的社会氛围,形成全市广大干部群众共同关注、积极支持、踊跃参与的良好态势。要营造浓郁的书香氛围,必须强化领导、强化舆论引领,动员全社会力量推进,把沈阳全民读书季活动办出水平、办出质量、办出成效。

  开卷有益。推动沈阳全民阅读,让更多的民众重返书店、书屋,对建设书香沈阳,一定会产生催人奋进的喜人效果。

零容忍党员干部追求低级趣味

  趣味属于人的心理和精神上的选择,党员干部远离低级趣味,关键是要管住自己,不但筑好“防火墙”,还要备好……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