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理论频道科教天地-正文
高校批量“制造”作家?
//www.workercn.cn2014-02-26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到:更多

  

学子们在阅读招生简章。

张超

  新闻回顾

  日前,国内首个网络文学本科专业开始在北京、上海、成都三地招生。这个专业致力于培养网络写手和网络作家,授课老师包括网络作家唐家三少、天蚕土豆、血红等。

  这个由上海视觉艺术学院和盛大文学联合创办的新专业,首届招生名额只有30人,但已经吸引了超过3000名以上的考生前来面试。

  以往报名较为冷清的高校文学专业,居然如此受热捧。一时间,在国内高校教育界引起热烈讨论,也引发了对高校语文教学改革的新思考。

  首个网络文学班招生

  网络写手也要“拿文凭”

  无疑,该专业报名的火爆,与当前网络文学热不无关系。

  大众所熟悉的《失恋33天》、《步步惊心》、《甄嬛传》等热播影视剧,都是网络小说改编而成,而长期占据国内各大图书销售排行榜榜首的《盗墓笔记》,也是网络小说出身。

  网络写手创造的财富也非常惊人。据了解,截至2013年年底,盛大文学旗下6个文学创作网站共拥有作者230万名,创作了700多万部作品,这一群体所创造出的产值已经从2008年的几千万元发展到2012年时的十几亿元。知名网络作家可谓名利双收,2012年11月20日至2013年11月期间,网络作家唐家三少版税收入高达2650万元,天蚕土豆、血红和我吃西红柿也分别收获了2000万、1450万和1300万。

1 2 共2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