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理论频道科教天地-正文
“硕士粉”折射全球创业教育
//www.workercn.cn2014-05-28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到:更多

  

浙江大学三位同学组成一个创业团队在校园里卖生菜沙拉。

 

  杨林

  新闻回顾

  投行证券、机关部委、出国留洋……这些都是不少大学生眼热的工作梦想。即将毕业的北大法学专业硕士张天一却选择了“另类就业”,在北京环球金融中心卖起了津市牛肉粉,四个合伙人的团队里,有三人是研究生学历,因此店内的牛肉粉也被戏称为“硕士粉”。

  在北京朝阳区环球金融中心M楼,旁边就是“高大上”的渣打大厦,周围不乏法式大餐、日本料理等高端环球食肆,你很难想象,这里会有一家湖南街头常见的“津市牛肉粉”。

  北大法学硕士张天一的店就开在这里,40平方米,月租金近万元。不一样的是米粉店的海报招牌:“硕士粉,良心粉”,“我们是90后,在环球金融中心,为自己上班。用知识分子的良知,在他乡,还原家乡的味道”。

1 2 共2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