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理论频道科教天地-正文
怎样申请美国高校
//www.workercn.cn2014-08-06来源:中国教育报
分享到:更多

  

插上翅膀CFP供图

  编者按

  高考结束的夏天,是等待的夏天,等待被录取的夏天。或者被国内大学录取,或者被国外大学录取。那些想出国的高考考生,有哪些选择?不论参加高考与否,那些想出国的高中生,怎样申请学校?我们辑纳几个国家的信息以及相关留学指导,供孜孜以求者参考。

  ■珍妮弗·方迪勒尔 朱莉·克林 杰森·奈维哥尔 斯蒂夫·托马斯 清华大学附属中学国际部翻译

  申请美国杰出院校需要多种要素,这些要素共同反映了申请者的整体情况。美国大学需要申请者提供诸多信息以反映申请者的整体情况。

  申请美国杰出院校需要哪些要素

  美国大学需要申请者提供的信息包括:

  学校成绩单 成绩单是学生在高中阶段(西方为九至十二年级)的成绩记录,上面记录着学生每年各学科的成绩。学生申请大学阶段,其所在学校会把成绩单直接发给其申请的每一所大学。成绩单能反映课程的难度以及在校期间学生的成绩波动。

  考试成绩 在中国,高考是唯一一项大型考试。而在西方国家,各大院校会考量每个学生各方面的成绩。托福和雅思成绩能衡量学生运用英语的能力。学术能力评估测试Ⅰ(SAT Ⅰ)包括阅读、写作和数学。部分名校还会要求申请者提供学术能力评估测试Ⅱ(SAT Ⅱ)成绩,即一系列学科的相应考试成绩。有条件的话,学生还可以参加大学预修课程考试(AP)或国际课程考试(IB)。

  个人陈述 在十二年级开学初,申请美国院校的学生就要花大量时间撰写个人陈述。个人陈述除了能体现学生的英文写作水平外,还能展现其思想、兴趣、活动、观点的情况。美国大学希望从中了解每名学生将为学校作出怎样的贡献。个人陈述给学生提供了一次和招生委员会对话的机会,一篇有趣的个人陈述可增加学生的录取几率。

  推荐信 在西方高中,作为申请流程中的一部分,教师和升学指导老师需要评估学生。美国大学通常会要求一份或两份教师给出的评价和一份学校管理者提供的评价。大多数学校都会帮助学生取得录取资格,但他们也明白,真实的评价会更具可信度,并可维护其声誉。

  面试 招生专员或在招生办工作的毕业生会不定期地对学生进行面试。面试让学生有机会和学院代表进行单独对话。在中国,面试有助于招生专员进一步了解学生用英语交流的能力以及他们为学校作出贡献的潜力。

  课外活动及工作经验如何填写

  美国有多于400所大学参与通用申请(Common Application),通用申请允许学生用一个表格申请多所院校。下列从通用申请表格中节选的信息阐述了学生在申请优秀西方院校时会被要求回答的问题。

  通用申请要求学生列出除课上学习以外最重要的活动。相关信息翻译如下:

  课外活动及工作经验

  课外活动:请将你参与过的课外活动、志愿者经历、工作活动按照其对你的重要程度列出。可根据个人喜好将课外活动和有收入的工作经历分组列出。在下方可填写的空白处写出具体的活动和成就(具体的事件、乐器、雇主等)。为方便我们有侧重地了解你参与的重要活动,请填写以下信息……

1 2 共2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