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理论频道科教天地-正文
锻造新闻人才 加强队伍建设
——八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
本报评论员
//www.workercn.cn2016-02-29来源:浙江日报
分享到:更多

  

  “媒体竞争关键是人才竞争,媒体优势核心是人才优势。”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上强调,要加快培养造就一支政治坚定、业务精湛、作风优良、党和人民放心的新闻舆论工作队伍。这为锻造新闻舆论人才、加强新闻舆论工作队伍建设指明了方向与路径。

  增强政治家办报意识,是新闻舆论工作队伍建设的“根”。在当今多元化的传播形态中,更要突出政治家办报原则,牢固树立马克思主义新闻观;更要有坚定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牢牢坚持党性原则,传播党的政策主张,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找准坐标定位,以正确的舆论引导人,汇聚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强大力量。

  牢记社会责任,是新闻舆论工作队伍建设的“魂”。新闻舆论工作者肩负着党和人民重托,既要严格要求自己,加强道德修养,保持一身正气,又要在思想上不断解决好“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这个根本问题。新闻舆论工作要把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变成人民群众的自觉行动,及时把人民群众创造的经验和面临的实际情况反映出来,这要求新闻舆论工作者用实际行动树立社会公信力,真正发挥好党的喉舌作用。

  提高业务能力,多出精品力作,是新闻舆论工作队伍建设的“筋”。面对新时代纷繁复杂的舆论传播格局,新闻舆论工作者更要有新的知识、理念、本领以及与时俱进的思维和眼光,把握好国家治理和社会发展的“国情单”,为大众提供理性的“认知框”。新闻舆论工作者既要提高业务能力,勤学习、多锻炼,又要深化“走转改”,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创造出更多优秀作品,努力成为全媒型、专家型人才。

  建立人才制度优势,营建人才成长环境,是新闻舆论工作队伍建设的“骨”。新闻舆论工作是一项崇高而辛苦的职业,需要全社会的关爱和支持。营造有利于人才成长的环境,需要深化新闻单位干部人事制度改革,对新闻舆论工作者在政治上充分信任、工作上大胆使用、生活上真诚关心、待遇上及时保障。让广大新闻舆论工作者鼓气提神,振奋精神,铆足干劲,共同书写党的新闻舆论事业的新篇章。

零容忍党员干部追求低级趣味

  趣味属于人的心理和精神上的选择,党员干部远离低级趣味,关键是要管住自己,不但筑好“防火墙”,还要备好……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