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理论频道科教天地-正文
守住创新驱动发展之魂
——学习贯彻区委二届六次全会精神之八
本报评论员
//www.workercn.cn2016-09-09来源:滨海时报
分享到:更多

  

  区委二届六次全会宣示了坚定不移走创新驱动发展之路的信念和决心,吹响建设创新型城市和产业创新中心的进军号角。扭住发展“牛鼻子”、守住创新驱动之魂,正在成为滨海新区继续前进的共识。

  滨海新区开发开放迈入新征程。当好京津冀协同发展排头兵,加快实现国家对滨海新区的功能定位,提前建成高质量小康社会,无一不靠创新驱动发展。新区对接国家战略、全市大局,立足自身实际、体现特色优势,顺应大势、面向长远,破解难题、积累培育新动能,紧紧依靠创新驱动赢得未来发展更加广阔空间。

  创新是新区与生俱来的基因,是滨海转型发展、持续发展的根本动力。十多年来,新区坚守创新驱动发展灵魂,探索前行,攻坚克难,锐意进取,不断取得新成就,形成了以创新为核心内容的滨海精神。新区抢抓五大国家战略叠加优势历史机遇、谋划在新起点上更上一层楼,一刻也离不开“创新”的精神特质。近年来,面对严峻复杂的经济形势,新区坚持创新驱动发展,从大项目好项目攻坚、小巨人推广、科技平台整合、要素分配激活、科技金融助推、扩大开放等多点切入、重点突破,向创新要动力、要潜力、要质量、要效益,以创新发展的增量弥补传统产业的减量,实现了经济在逆境中持续增长。区委提出的新区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五年实施方案,体现了对经济新常态的科学判断、对新发展理念的深刻理解、对自身强项和短板的清醒认识。目标已经锁定,路径已经清晰,全区上下统一思想迈开大步向前进。

  建设创新型城市和产业创新中心,不但要落脚在增强科技综合实力和产业创新能力的成效上,还要体现在完善创新体系、优化创新环境的步伐中。深化科技管理体制改革、科技评价制度改革和科研经费管理制度改革,加强知识产权保护,不断激发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以创新观念的滋养、创新能力的提升、创新氛围的营造、创新体制的培育、创新人才的招揽,让创新真正成为新区永续传承的精神品格,成为区域长远发展的内生动力。

  守住创新驱动之魂,让创新成为新区的气质禀赋,落实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打造经济发展新动能、产业发展新模式、创新发展新生态,滨海新区在攻坚国际化创新型宜居生态新城区使命进程中,继续横槊第三极,勇当排头兵。

零容忍党员干部追求低级趣味

  趣味属于人的心理和精神上的选择,党员干部远离低级趣味,关键是要管住自己,不但筑好“防火墙”,还要备好……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