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理论频道科教天地-正文
贫穷不限制思想——给90后讲讲马克思(十)
//www.workercn.cn2018-04-26来源:东广新闻台
分享到:更多

  

  1849年8月下旬的一天,天气有点闷,一辆从法国布伦港开来的客轮停靠在了伦敦港。在闸门打开的一瞬间,有大批难民涌向了这座世界之城。马克思也是其中的一员。当马克思踏上这片土地的时候,他并不知道自己接下去的生活会跌至冰点,最初不打算要在这里流亡余生。

  事实上,虽然他一直心系祖国的革命事业,却再也没能有机会重返故土。人这一生也许就是这样,有很多意想不到,有很多无可奈何,也有很多绝地逢生。今天想要跟大家讲的是马克思人生中最低谷的一段时光,流亡伦敦的前因后果。

  听众朋友们肯定很纳闷,马克思不是刚写了旷世宣言吗?怎么会突然流亡伦敦了呢?暴风雨来临前必是风起云涌、鸟兽奔逃,人人都被低气压搅得心神不宁。1848年革命前后,欧洲不太平,各方主要势力的行事都不太顺利,奥地利帝国面临土崩瓦解的危险,意大利南部发生暴动,法国的君主制被推翻、暴乱不断,并逐渐扩散到德意志各邦国,乃至整个欧洲大陆。马克思除了起草《共产党宣言》之外,作为共产主义者同盟的领导人,他也真正投身到了革命的行列中,与其他同志们并肩作战。

1 2 3 4 5 6 共6页

零容忍党员干部追求低级趣味

  趣味属于人的心理和精神上的选择,党员干部远离低级趣味,关键是要管住自己,不但筑好“防火墙”,还要备好……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