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教-中工理论-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理论

文教

  • 用好弹幕 优化内容

    具有参与性特征的新型社交文化,有助于推动当代文化创新和融合。
    2020-07-17 14:17:59

  • 美国乱象中的教育公平问题

    转眼间,风起云涌的民权运动已经过去了半个多世纪,黑人摘下了镣铐,但仍然戴着枷锁。
    2020-07-16 15:31:35

  • 没有价值判断,就不是合格的文学批评

    文学批评的关键应该是“批评”,也就是一种判断力。如果没有一定的艺术直觉和建筑其上的审美判断力,那批评工作就无从开始。
    2020-07-15 16:08:29

  • 献给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激情放歌

    《裂开的星球》是一首政治抒情诗,同时也是一首具有全人类意识的诗歌。是和艾青的《向太阳》、贺敬之的《放声歌唱》一样的大政治抒情诗,其抒情境界宏观壮阔,较成功地实现了“献给全人类和所有的生命”这个审美理想。
    2020-07-15 16:07:00

  • 追美食纪录片正成为一种生活方式

    在“互联网+纪录片”的创作和播出模式下,美食成为一个重要题材。
    2020-07-15 16:03:55

  • 推动大运河文化的活态传承

    大运河安徽段承载的文化内涵依托于运河实体产生,并随着时代变迁而丰富发展。要加强调查研究,深入挖掘其丰富的历史文化和活态文化资源。
    2020-07-14 17:22:11

  • 校企共治:推升职业院校质量的必由之路

    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构建校企共治的治理体系,提升职业院校治理能力,是推动职业院校质量持续提升的必由之路。
    2020-07-14 16:58:06

  • 走向善治之道,培养高质量师范人才

    培养造就一大批一流教师,不断提高教师队伍整体素质,是保障我国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的紧迫任务。
    2020-07-14 16:51:48

  • 高校怎样夯实教育质量治理五大支点

    我国高等教育步入普及化阶段的规模扩张,对高校带来了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的巨大挑战。
    2020-07-14 16:43:38

  • 学生在哪里,家校共育就发生在哪里

    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把家庭教育从“热度话题”到“实践挑战”猝不及防地推到了每个家庭面前,家庭教育的作用凸显,家校共育的新时代已然开启。
    2020-07-14 15:50:12

  • 疫情催生教育新形态

    经过几个月的时间,在线教学已在师生脑子里生根,家校共育已在亲师关系中发芽。未来,教育新生态将怎样呈现,家校共育将如何发展,值得我们持续关注。
    2020-07-14 15:47:35

  • 《萤雪轩丛书》与中日汉诗学的环流

    近藤元粹(1850—1922),字纯叔,号南洲、萤雪轩,日本明治、大正时代汉学者,官至南州外史,为江户后期儒学学者近藤名洲第三子。
    2020-07-13 16:26:16

  • 中世纪史研究中的现代性问题

    与人们熟知的历史研究颇有些不同,起源研究的对象并非历史本身,而是以当下的行为、器物、习俗、制度、文化等为出发点,从历史中找寻其渊源。
    2020-07-13 15:52:50

  • 我国非洲史研究的现状及思考

    与20世纪六七十年代重视研究非洲殖民史和民族解放运动史,八九十年代重视研究非洲的政党和政治制度不同,近20年来的非洲史研究在广度和深度上均有所拓展。
    2020-07-13 15:46:11

  • 太宰春台的文论观

    太宰春台(1680—1747),名纯,字德夫,号春台,日本信浓人。于儒学、经济、天文、音韵等方面多有建树,著有《六经略说》《经济录》等书。
    2020-07-13 14:32:08

  • 春光一片落明镜

    梁川红兰(1804—1879)为江户后期著名的闺秀诗人,与江马细香并称于世。
    2020-07-13 14:19:17

  • 数字时代公共文化服务重在“内容为王”

    当今社会,数字技术为文化建设提供了新平台、新阵地,极大拓展了公共文化机构的服务能力和传播范围。
    2020-07-10 11:15:49

  • 探寻生命教育之道

    学校应紧紧抓住“关爱生命”这个关键词、核心点开展生命教育。
    2020-07-09 10:32:28

  • 从法国看西方餐桌礼仪的演变

    分餐制出现以前,法国人是怎么吃饭的?法国餐桌的传统是从哪里来的?餐桌礼仪的源头又在哪里?
    2020-07-09 09:47:13

  • 中非科技合作的新重点

    疫情冲击下,中非如何进一步推进“一带一路”倡议,加快落实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举措,特别在科技医疗卫生等领域的合作是摆在中非面前的新重点。
    2020-07-09 09:38:42

  • 以“赶考”的清醒和坚定答好新时代的答卷

    百年恰是风华正茂。“赶考”路上的中国共产党,定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改本色、砥砺前行。
    2020-07-08 20:08:01

  • 校长“变革引领力”之时代新说

    校长的引领力,即“能否引领”“如何引领”“在多大程度上引领”等,成为衡量“校长领导力”的关键之所在。
    2020-07-08 10:00:40

  • 网络音乐也要追求审美趣味与人文精神

    网络音乐在满足人们审美需求的同时,也在潜移默化地影响着人们的音乐艺术观念和整个音乐文化生态。
    2020-07-08 09:58:48

  • 精品才能扛得住时间之潮的冲刷

    精品化也是大趋势。我们已经走过了“有没有,多不多”的阶段,现在要解决“好不好,强不强”的问题。从“走量”到“走心”,用精品化思维来创作,才可能扛得住时间之潮的冲刷与侵袭。
    2020-07-08 09:52:25

第1页 上一页 4 5 6 7 8 9 下一页 尾页 共20页 至第 确定

书评书讯

工运前沿

  • 【观点撷英】推动劳模创新工作室更好发挥作用

    12月19日,首届劳模创新工作室论坛在中国劳动关系学院举行。论坛上,多位负责创建和运行劳模创新工作室的劳模和企业代表,总结分析了劳模创新工作室在创新创造为企业增效和提供人才保障中发挥的积极作用,以及当下面临的问题。

  • 【工作研究】工会引领社会组织提升服务水平的思考

    工会在加强对劳动领域社会组织的政治引领、示范带动和联系服务过程中,要主动作为,探索共建共联的有效路径,围绕职工所需,融入社会综合治理体系,发挥作用,实现服务水平提升。

  • 【热点思考】构建“共享+工会”工作机制的建议

    “共享+工会”工作机制借助云平台与大数据技术,以智慧工会平台为中心,把众多企业、工会与职工聚合在一起,发挥服务共享低成本、优势互补高效率的优势,让工会服务更为人性化。

  • 弘扬“三个精神” 铸就大国重器

    中国航发将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以劳动圆梦,以奋斗启航,勤于创造、勇于奋斗,奋力走好航空发动机自主研发新征程,创造新的业绩、铸就大国重器。

专家学者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