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教-中工理论-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理论

文教

  • 老年题材不应被边缘化

    “银发潮”将持续在社会各方面产生深远影响,对于影视创作者而言,观照这一现实议题、满足老年群体的观看需求,是现实观照也是时代命题。
    2020-07-08 09:47:38

  • 文艺创作要有文化传统“打底子”

    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指出,广大文艺工作者要善于从中华文化宝库中萃取精华、汲取能量,保持对自身文化理想、文化价值的高度信心,保持对自身文化生命力、创造力的高度信心。
    2020-07-08 09:41:20

  • 今天我们是否还需要哲学?

    有人认为在高速发展的今天,技能更为重要,而哲学过于飘渺;有人则认为哲学离大多数人都很遥远,没有必要了解;有人认为哲学是一门学问,应该有所了解。
    2020-07-08 07:25:16

  • 奏好大学生民法典教育“三部曲”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把民法典纳入国民教育体系,加强对青少年民法典教育。
    2020-07-07 14:31:26

  • 辩证把握高校思政教育的几种关系

    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思想政治理论课具有不可或缺、无以替代的政治引领和价值引领作用。
    2020-07-07 13:35:28

  • 职教应积极培养“AI+应急”人才

    突发公共安全事件背景下应急管理与安防类人才严重短缺,现有人才结构与高校专业设置存在短板,“AI+应急”技术运用仍存在巨大空间。
    2020-07-07 09:50:34

  • 推进职业院校毕业生就业要重实效

    当疫情得到及时防控,社会逐步重回正轨时,有大量问题正等待我们去处理,职业院校目前最关心最迫切解决的问题就是毕业生的就业。
    2020-07-07 09:48:14

  • 线上教学给高职带来“痛”与“变”

    疫期还未结束,职教的“痛”与“变”尚未显露完全,最终是美丽抑或还隐藏着瑕疵,都将继续考验院校的智慧和定力。
    2020-07-07 09:45:04

  • 生源多样化激发高职院校生态变革

    在我国经济运行进入“新常态”时期、经济发展转型提质迫切需要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的大背景下,高职院校生源多样化不仅仅是一时的应急之策,更是应对经济社会发展之需的长远趋势。
    2020-07-07 09:43:14

  • 善于处理公共危机的苏东坡

    苏东坡徐州抗洪事迹充分说明其遇事不慌、遇难不惧、遇险不惊、遇危不乱,在紧急关头能够冷静镇定地处理公共危机;有力表明苏东坡秉持以民为本、心系苍生、情牵民胞、与民共甘苦同生死的人本主义情怀。
    2020-07-07 09:31:40

  • 从缓解中高考竞争压力入手 进一步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

    相比于多数教育发展水平相当的国家,我国高中阶段学生升学路径仍然过于单一。分类录取过程中将招生与培养相结合,是缓解升学压力、破除“一考定终身”的最有效途径。
    2020-07-07 09:31:16

  • 用考试改革撬动教学改革,还得加把劲

    中学教学和考试改革之间在相互制约和相互促进中并行。一方面,课程和教学改革不断对考试改革提出要求,另一方面,“用考试改革撬动教学改革”也由一种媒体表述成为现实的教育形态。
    2020-07-07 08:56:36

  • 技术变革正在重新定义“阅读”

    数字化阅读的发展极大改变了大众阅读方式,使人们获取知识的内容、形式及渠道都发生深刻变化。
    2020-07-07 08:04:36

  • 抗疫精神是立德树人的鲜活教材

    当前,高校要充分发挥抗疫精神在立德树人中的重要作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教育事业发展。在实践中,岭南师范学院紧紧抓住“学、讲、行、稳”四维合力,把抗疫精神转化为立德树人的“硬核”力量。
    2020-07-06 13:32:31

  • 刘邦为何格外重用张良

    张良不仅容貌俊美,而且身体也像林黛玉一样体弱多病,未曾独自领兵打仗,而是经常以出谋划策的谋臣身份,时时跟随在刘邦身边。那么,在刘邦与项羽的楚汉相争过程中,张良都作了哪些贡献呢?
    2020-07-06 13:23:12

  • 历史研究的整体视野与理论关怀

    张海鹏先生是中国近代史研究领域的著名专家,他著述颇丰,尤其在宏观的理论方法方面卓有建树。
    2020-07-06 10:09:55

  • 徽商与清末屯溪地区的疠疫防治

    《新安屯溪公济局征信录》二册记载的是光绪年间,徽商在其故里屯溪,为了抗击疠疫,筹设公济局,募集资金,延医送诊送药,救治普通民众的事例,具体地呈现了徽商防治疠疫、抗击疫情的实际情形。
    2020-07-06 10:02:53

  • 文学与史乘

    作为中国古代讽刺小说的高峰之作,《儒林外史》素以对科举制度的批判著称于世,“范进中举”等经典情节已脍炙人口。
    2020-07-06 10:00:46

  • 重建文学历史现场

    文学历史现场,包括作家活动和创作的场所及状况,是时间、地点、作家、事件、作品的五位一体。缺失其中任何一个要素,历史现场都是不完整的。
    2020-07-06 09:43:49

  • 文学景观历史时空的可视化呈现

    文学景观研究有多个层面,历史层面主要考察文学景观的形成与变迁过程,文学层面着重揭示文学对形塑景观和传播景观的意义,文化层面侧重研究影响文学景观变迁的文化因素。
    2020-07-06 09:42:19

  • 学术评价 有章可循

    学术界对什么样的学术成果是有价值的,其实是有公认的原则和标准的,只不过这些原则和标准外行人难以把握和操作罢了。当然这些标准并非完全不足为外人道也。
    2020-07-06 09:39:12

  • 春水碧于天画船听雨眠

    文学情感空间,是作家在文学作品中构筑的人对地的情感关系。自然形胜、建筑景观等可感的实物存在,人情风俗、社会秩序、地方声誉等历史累积的空间氛围都会给作家带来主观感受,影响他的空间情感。
    2020-07-06 09:37:53

  • 儒家的人格理想追求

    希贤、希圣后来就成为中国知识分子的理想追求,不管能不能成为圣人,他们都自己努力以成为圣贤为人生目标,汲汲以求。
    2020-07-06 09:30:30

  • 中医药仍大有可为

    随着全国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模式,如何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加快推进生产生活秩序全面恢复,中医药仍有广阔的施展空间。
    2020-07-05 13:48:50

第1页 上一页 5 6 7 8 9 10 下一页 尾页 共20页 至第 确定

书评书讯

工运前沿

  • 【观点撷英】推动劳模创新工作室更好发挥作用

    12月19日,首届劳模创新工作室论坛在中国劳动关系学院举行。论坛上,多位负责创建和运行劳模创新工作室的劳模和企业代表,总结分析了劳模创新工作室在创新创造为企业增效和提供人才保障中发挥的积极作用,以及当下面临的问题。

  • 【工作研究】工会引领社会组织提升服务水平的思考

    工会在加强对劳动领域社会组织的政治引领、示范带动和联系服务过程中,要主动作为,探索共建共联的有效路径,围绕职工所需,融入社会综合治理体系,发挥作用,实现服务水平提升。

  • 【热点思考】构建“共享+工会”工作机制的建议

    “共享+工会”工作机制借助云平台与大数据技术,以智慧工会平台为中心,把众多企业、工会与职工聚合在一起,发挥服务共享低成本、优势互补高效率的优势,让工会服务更为人性化。

  • 弘扬“三个精神” 铸就大国重器

    中国航发将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以劳动圆梦,以奋斗启航,勤于创造、勇于奋斗,奋力走好航空发动机自主研发新征程,创造新的业绩、铸就大国重器。

专家学者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