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教-中工理论-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理论

文教

  • 甲骨文里的古器物考古

    甲骨文古器物研究不能停留在释字阶段而忽略文字本身直接记录社会生活的价值。随着党和国家的重视,冷门的甲骨学迎来了春天。
    2020-07-05 13:45:14

  • 非遗教育该关注什么

    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和传播至关重要,而非遗教育和传播的实质就是以非遗为载体的传统文化的教育和传播。
    2020-07-05 13:42:16

  • 辨证施治 中医战疫因人制宜

    中医治疗疫病已有数千年历史,积累了大量成功的实践经验,形成了一套成熟的理论体系。作为中医精髓的辨证施治,是通过审证求因,辨析病机,分清主次,以认识和解决疾病的过程。
    2020-07-05 10:27:06

  • 《千金要方》:中国最早的医学百科全书

    唐代《千金要方》是中国医学史上最早的医学百科全书,“集诸家之所秘要,去众说之所未至”,从基础理论到临床各科,理、法、方、药齐备,对后世中医学理论研究与临床实践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2020-07-03 10:58:10

  • 构建开放共生的智慧学习平台

    智慧学习平台是综合社会知识资源、前沿科学技术和全新人才观念的有机空间,是在模式化创新推动下实现效益性提升的系统升级。
    2020-07-03 09:53:00

  • 教育脱贫促进人力资源增值

    教育在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中发挥着重要作用。教育脱贫通过满足贫困群体基本教育需求,对促进人力资本增值与教育发展具有基础性意义。
    2020-07-03 09:52:53

  • 乡村学校涵养乡土文化生态

    作为乡村社区传统公共文化空间和乡村社会有机组成部分的乡村学校,为何要承担起乡土文化功能?如何承担起保护、传承和发展乡土文化的功能?这是具有全局性、战略性和前瞻性的重大理论与实践问题。
    2020-07-03 09:52:04

  • 法治题材短视频创作的三个基本要素

    在短视频制作领域,法治题材的短视频近年来异军突起,成为法治新闻宣传中一种不可忽视的重要力量,无论是在常规宣传报道中,还是在重大主题宣传中,都发挥着日益重要的作用。
    2020-07-03 09:24:11

  • 唐朝是如何应对灾害的

    从国家的层面看,自然灾害不仅是一个自然问题,它还会引发一系列的社会问题。因此,国家在抗击自然灾害时,不仅要去救灾,还要稳定社会、凝聚人心。
    2020-07-03 09:19:45

  • 以“虚拟在场”服务引导受众

    无论媒介形态如何变迁,受众对优质内容的追求不会改变,对真实世界认知探索的创新不会改变。
    2020-07-03 09:19:05

  • 在传承中创新 锻造时代经典

    “海纳百川,有容乃大”,这句话彰显着中国人素有的文化自信。中国有灿烂辉煌的文化传统,无论是时间的绵延还是空间的广阔,都注定了中国文化的巨大生命力和影响力。
    2020-07-03 09:07:32

  • 互联网逻辑下的网络影视创作趋势

    随着我国网络经济的创新力不断提升,网络影视制作与发行行业也在力图摆脱对好莱坞逻辑的模仿,开创一条既符合我国文化市场规律、又能充分体现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的发展道路。
    2020-07-02 09:29:09

  • 教师缄默知识尽显师者智慧

    庸师教出恶徒、良师教出善徒、名师教出高徒。教师缄默知识的学科化特征亟须被深入认知,使其得到很好发展。
    2020-07-02 09:26:08

  • 非认知能力激发成长正能量

    新时代呼唤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发展青少年非认知能力,提高其核心素养,引导他们在经济社会大变革中激情奋进、行稳致远,切实肩负起民族复兴的历史大任。
    2020-07-02 09:24:49

  • 用一生去装扮大地的艺术伉俪

    5月31日,著名大地艺术家克里斯托·弗拉基米罗夫·贾瓦契夫在纽约的寓所去世,享年85岁。克里斯托和他的妻子让娜·克劳德是当今享誉全球的大地艺术家组合。
    2020-07-02 09:04:09

  • 中日端午民俗中的菖蒲文化

    中国的端午民俗与菖蒲文化传入日本后,被日本人赋予了独特的意义。
    2020-07-02 09:01:17

  • 奏响昂扬奋进的旋律

    为时代抒写、抒情、抒怀是《奋进的旋律》的一抹亮色。该剧以精妙的构思、唯美的画面、鲜活的电视语言,立体而细腻地展现了信仰之美、奋斗之美,给人以精神激荡。
    2020-07-02 08:54:51

  • 用精彩影视作品塑造时代英雄

    时代在变,生活在变,人们的情感需求、审美期待也在变。我们有理由相信,新时代的律动会孕育更多英雄故事,新时代的英雄形象会涌现更多独特的“这一个”。
    2020-07-02 08:51:51

  • 红色题材文艺作品缘何这么燃

    近年来的红色题材文艺折射出当代中国人的精神结构和价值取向,灌注了新的艺术精神和审美要求,红色是革命的颜色、正义的颜色,也是人民的颜色。
    2020-07-01 14:16:46

  • 新担当 新要求 新使命

    劳动教育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制度的重要内容,直接决定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劳动精神面貌、劳动价值取向和劳动技能水平。
    2020-06-30 09:33:28

  • 雄关漫道踏歌行

    遵义丰厚的文化积淀和火热的人民生活实践,为文艺创作提供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素材。
    2020-06-30 09:15:03

  • 展现中华戏曲的深邃精美

    近年来的戏曲表演之所以呈现生机勃发的景象,在于广大戏曲艺术家特别是梅花奖获得者,注重对中华戏曲传统精神与审美本质的继承,并在此基础上追求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
    2020-06-30 09:14:48

  • 推进高校党政领导干部上好思政课常态机制建设

    推进高校党政领导干部上好思政课常态化是落实高校立德树人和铸魂育人根本任务的题中之义。高校是思政课建设的主阵地,高校党政领导干部是思政课建设的关键执行人。
    2020-06-30 08:47:56

  • 多维度深化大运河文化内涵认知

    今年6月22日是中国大运河成功被列入《世界遗产名录》6周年。6年来,大运河沿线省市不断加强运河保护,古老的大运河日益焕发出勃勃生机。
    2020-06-29 16:49:15

第1页 上一页 6 7 8 9 10 11 下一页 尾页 共20页 至第 确定

书评书讯

工运前沿

  • 【观点撷英】推动劳模创新工作室更好发挥作用

    12月19日,首届劳模创新工作室论坛在中国劳动关系学院举行。论坛上,多位负责创建和运行劳模创新工作室的劳模和企业代表,总结分析了劳模创新工作室在创新创造为企业增效和提供人才保障中发挥的积极作用,以及当下面临的问题。

  • 【工作研究】工会引领社会组织提升服务水平的思考

    工会在加强对劳动领域社会组织的政治引领、示范带动和联系服务过程中,要主动作为,探索共建共联的有效路径,围绕职工所需,融入社会综合治理体系,发挥作用,实现服务水平提升。

  • 【热点思考】构建“共享+工会”工作机制的建议

    “共享+工会”工作机制借助云平台与大数据技术,以智慧工会平台为中心,把众多企业、工会与职工聚合在一起,发挥服务共享低成本、优势互补高效率的优势,让工会服务更为人性化。

  • 弘扬“三个精神” 铸就大国重器

    中国航发将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以劳动圆梦,以奋斗启航,勤于创造、勇于奋斗,奋力走好航空发动机自主研发新征程,创造新的业绩、铸就大国重器。

专家学者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