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教-中工理论-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理论

文教

  • 立德树人 “疫”路同行

    结合抗疫一线中各种人文关怀举措,注重引导学生们在职业生涯中要坚持以人为本。
    2020-06-29 10:14:00

  • 近代早期威尼斯的水文灾害与防治

    1999年,法国历史学家伊丽莎白·库泽-帕旺在《神话视域下的威尼斯凯旋》中第一次将视线对准近代早期威尼斯日益恶化和脆弱的生态环境,开启了威尼斯研究的“环境史”转向。
    2020-06-29 09:29:59

  • 魏晋雅集

    雅集中既有三两好友的随聚随散,也有数十人择日择地的精心安排,从谈玄论道、赋诗属文,到宴游赏乐、逞技游戏,形式丰富多样。席间文人多好即兴创作,点评切磋,促成了文学的自觉与发展。
    2020-06-29 09:29:20

  • 陶渊明田园诗的三重境界

    陶渊明的田园诗存在着三重境界:现实人生的生存境界、诗意人生的理想境界和诗歌艺术的审美境界。
    2020-06-29 09:27:27

  • 走向山水的东汉文人

    山水田园是古代文学创作的重要题材,东晋以后“蔚为大国”。但其走入士大夫文人视野,文人于其中寄托悦乐之情、安居之意,却始于东汉中后期。那么,其中的原因与文学表现又如何呢?
    2020-06-29 09:26:07

  • 遇见马克思以后的恩格斯

    有着如此鲜明的政治立场与战斗品质且在与马克思并肩战斗中友谊日深的恩格斯是绝对不能容忍那些有损马克思甚至攻击马克思的现象存在。
    2020-06-29 08:43:26

  • 多维度深化大运河文化内涵认知

    今年6月22日是中国大运河成功被列入《世界遗产名录》6周年。6年来,大运河沿线省市不断加强运河保护,古老的大运河日益焕发出勃勃生机。
    2020-06-29 08:29:32

  • 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体系

    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三大体系”既是重大理论研究任务、学科建设任务、人才培育任务,更是重大政治任务和战略任务,要把握主基调、打好主动仗。
    2020-06-29 07:46:03

  • 开展劳动教育要厘清五个问题

    劳动需要教育,通过劳动教育传递劳动知识,学会劳动技能,养成劳动习惯,弘扬劳动精神,让“劳动创造生活、创造世界也创造人本身”这一价值观世代永续。
    2020-06-28 09:39:22

  • 找到家园沟通“最大公约数”

    家园沟通是加强家园双方互动,促进幼儿全面发展的重要途径。
    2020-06-28 09:37:43

  • 当代书法作品中的“古今字”现象

    很多古今字字义也发生了转变,有的假借它用,有的则被淘汰。对于古籍中的古字,我们既要尊重原典,又要与时俱进。
    2020-06-28 07:35:52

  • 让作品迸发出打动人心的恒久魅力

    综艺节目《乘风破浪的姐姐》主打30位女演员的舞台故事,一开播便带来诸多话题。前不久收官的都市剧《谁说我结不了婚》聚焦单身女性生活,再次引发有关婚恋观的讨论。
    2020-06-28 07:26:19

  • “他的画就是自然的美”

    这位艺术家淡泊名利,把青春与精力都献给了热爱的绘画事业。300多年来,夏尔丹的画作历久弥新、熠熠生辉。
    2020-06-28 07:23:06

  • 好乐曲,从心灵流淌

    柴可夫斯基说过,音乐是上天给予人类的伟大礼物。柴可夫斯基以罕见的音乐才华和孜孜不倦的努力,创作了大量经典作品,为世人留下弥足珍贵的礼物。
    2020-06-28 07:20:35

  • 融合教学在翻转中提升

    在后疫情时期,要借助于业已建立起来的在线学习基础,积极推进智能时代的课堂教学变革以及整体的育人方式改革,这既是新时代学校转型之需要,更是教育研究者和实践者的时代责任。
    2020-06-27 10:26:40

  • 孔子问礼于老子再议

    由于古书记载的零乱,孔子问礼于老子一事,自古以来就有许多不同说法,但终究不能否认其事。
    2020-06-27 10:23:11

  • 清代阙里孔庙祭祀的双重特性

    就孔氏家庙而言,一般专指曲阜阙里孔庙和衢州南宗孔氏家庙,其他流寓各地的孔氏支派宗祠不包括在内。
    2020-06-27 10:22:24

  • 中古碑志研究的“新”与“旧”

    中古新出碑志与殷墟甲骨、居延汉简、敦煌文书等一道,被学界尊为二十世纪最重要的文献发现。出土碑志属中古原始文献,其大量出土不仅改变了存世中古文献的格局与面貌,而且也带动了研究新域的蔚兴。
    2020-06-27 10:19:51

  • 时空维度下的孔子与儒学

    我们每个人心中可能都有一位孔子,而我们心目中的那些孔子,他们彼此之间是不同的。孔子儒学对于我们中华民族的意义是什么?孔子儒学在今天的价值应该怎么看待?
    2020-06-27 10:17:28

  • 端午节的由来

    中国古代的四个节日,中秋、春节、清明、端午,都以敬畏天地、尊敬自然为前提。每个节日各有清晰的内涵和具体的指向。
    2020-06-27 10:09:53

  • 说说古老的竞渡图

    飞舟竞渡,已成为中国节日的文化符号。由古器物上留下的纹饰记忆,由古诗词留下的文字记忆,我们知道了这符号的久远历史。
    2020-06-27 10:08:25

  • 乡村遗产:田野中的家国情怀

    在乡村遗产的保护实践工作中,应尝试在原生土壤中理解、尊重当地居民关于遗产的种种认知和实践行为,协助他们找到一条可持续的保护道路。
    2020-06-27 10:06:43

  • 节俭持家的古人风范

    我国古人崇尚节俭,为官者,也将节俭提升为治政的重要要素,作为治政的政治理念贯彻到政治实践中。
    2020-06-26 14:33:15

  • 怎样读好《史记》

    《史记》之所以称为纪传体通史,就是围绕人物展开的,一百三十篇中除了十表、八书外,十二本纪、三十世家、七十列传都是写人物的。要读《史记》,首先要了解作者司马迁这个人物。
    2020-06-26 14:27:50

第1页 上一页 7 8 9 10 11 12 下一页 尾页 共20页 至第 确定

书评书讯

工运前沿

  • 【观点撷英】推动劳模创新工作室更好发挥作用

    12月19日,首届劳模创新工作室论坛在中国劳动关系学院举行。论坛上,多位负责创建和运行劳模创新工作室的劳模和企业代表,总结分析了劳模创新工作室在创新创造为企业增效和提供人才保障中发挥的积极作用,以及当下面临的问题。

  • 【工作研究】工会引领社会组织提升服务水平的思考

    工会在加强对劳动领域社会组织的政治引领、示范带动和联系服务过程中,要主动作为,探索共建共联的有效路径,围绕职工所需,融入社会综合治理体系,发挥作用,实现服务水平提升。

  • 【热点思考】构建“共享+工会”工作机制的建议

    “共享+工会”工作机制借助云平台与大数据技术,以智慧工会平台为中心,把众多企业、工会与职工聚合在一起,发挥服务共享低成本、优势互补高效率的优势,让工会服务更为人性化。

  • 弘扬“三个精神” 铸就大国重器

    中国航发将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以劳动圆梦,以奋斗启航,勤于创造、勇于奋斗,奋力走好航空发动机自主研发新征程,创造新的业绩、铸就大国重器。

专家学者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