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理论频道军事国际-正文
日本新防卫计划针对中国
//www.workercn.cn2013-12-12来源:天津日报
分享到:更多

  

  核心提示

  ■ 陆上自卫队将新建统一指挥系统的“陆上总队”和水陆两栖部 队,在冲绳县与那国岛部署沿岸监视部队

  ■ 海上自卫队宙斯盾护卫舰将由6艘增至8艘,分别在4个护卫 舰队部署2艘

  ■ 航空自卫队将在冲绳县那霸基地新建E2C早期预警机部队,将 F-15战斗机飞行队由1个增至2个

  ■ 《读卖新闻》说,增强冲绳县那霸基地的空中力量,旨在针对

  中国设立东海防空识别区后中方战机紧急升空

  日本新版《中期防卫力量整备计划》纲要显示,日本将着手大力强化“西南诸岛”方向军事力量,包括增加预警机部队和战斗机数量,目标针对中国。

  全方位扩充武力

  执政党自由民主党外交、防务综合会议11日讨论这份纲要。纲要说,陆上自卫队将新建统一指挥系统的“陆上总队”和水陆两栖部队,在冲绳县与那国岛部署沿岸监视部队,引进可以垂直起降的飞机;海上自卫队宙斯盾护卫舰将由6艘增至8艘,分别在4个护卫舰队部署2艘;航空自卫队将在冲绳县那霸基地新建E2C早期预警机部队,将F-15战斗机飞行队由1个增至2个。

  为落实《中期防卫力量整备计划》,防卫省打算申请24.9万亿日元(约合2426亿美元)预算,比现行整备计划增加大约1.4万亿日元(140亿美元)。

  针对中国东海识别区

  自民党会议还讨论了为期10年的新《防卫计划大纲》以及首部《国家安全保障战略》纲要。

  日本政府和媒体毫不讳言,强化用于“西南诸岛”的军力针对中国。新防卫计划大纲纲要称,日本将“冷静、果断地应对中国迅速扩大的海上和空中活动”。

  安倍在会上说,国家安全保障战略和新《防卫计划大纲》将成为决定今后日本安全保障政策的历史性文件。

  《读卖新闻》说,那霸基地F—15战机部队的主要任务是紧急应对“西南诸岛领空受到侵犯”。增强这个基地的空中力量,旨在针对中国设立东海防空识别区后中方战机紧急升空。

  安全保障和防卫专家会议由安倍设立。会长北冈伸一说,会议当天批准了《防卫计划大纲》和《国家安全保障战略》纲要,后者将作为日本新设立的国家安全保障会议制订外交和防卫政策的基础。

  安全保障战略纲要提及中国在钓鱼岛及其周边海域正常巡航和划定东海防空识别区,声称中国“试图改变东海和南海现状”。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