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理论频道军事国际-正文
图文:新版歼-20战机首飞成功
//www.workercn.cn2014-03-03来源:湖北日报
分享到:更多

  

图为:试飞中的2011号歼-20原型机。

  3月1日,中国新版歼-20隐形战斗机在四川某地成功试飞。

  这架机身编号2011的新版战机相比之前的2001号和2002号试验机的最大区别是机身涂装由黑色变成了银灰色。

  军事专家杜文龙指出,2011代表这架歼-20是第一批次的原型机。若推测成立,则意味着目前歼-20的技术问题已经全部得到解决,今后要试验和战斗训练相关的行动。

  除了外观的变化,设计师对2011号战机的机身部件也进行了多处改进。

  杜文龙指出,从垂直尾翼面积增大的角度看,2011号的机动能力有可能更强。

  此外,这架原型机机头下方新装有一个光电瞄准系统,与美国F-35隐形战斗机上的系统类似。杜文龙认为,这或许意味着,歼-20或有希望成为类似F-35那样的多用途战机。

  对于歼-20的动力系统,有报道称,预计将在歼 -20上使用的国产涡扇-15发动机的验证型号或将于年内制造完成,但是列装时间不得而知。因此,最初生产的歼-20仍将采用俄罗斯制造的发动机,首批歼-20有望于2015年出厂并接受空军测试,然后于2017年服役,并在2019年前形成初始作战能力。 (综合人民网、环球网)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