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理论频道军事国际-正文
为实现党在新形势下的强军目标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全军政治工作会议代表发言摘登
//www.workercn.cn2014-11-03来源:解放军报
分享到:更多

  

  增强政治工作服务保证打赢制胜效能

  党的十八大以来,在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坚强领导下,军事力量建设与运用展开一系列新的重大实践,带来许多新特点新要求,必须积极探索政治工作服务保证战斗力建设的作用机理,充分发挥政治工作对强军兴军的生命线作用。

  军事力量建设与运用的政治性政策性敏感性更强,必须把坚决听党指挥作为政治工作的核心任务来抓。习主席指出,当今时代军事和政治的联系更加紧密,政治因素对战争的影响和制约愈发突出。这一重要论述深刻揭示了“战争是政治的继续”在信息时代的新发展。总参作为军委的军事工作部门,坚持讲政治有着特殊意义和更高标准,必须深入学习贯彻习主席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自觉把听党指挥具体落实到工作建设中,坚持从政治和战略高度思考处理军事问题,扎实做好防间保密工作,把总参建设成为对党绝对忠诚、让习主席放心的军事指挥机关。

  军事力量建设与运用进一步向能打仗、打胜仗聚焦,必须紧紧围绕中心任务开展政治工作。习主席深刻把握国家安全形势发展变化,要求军队全部心思向打仗聚焦,各项工作向打仗用劲。政治工作要发扬战争年代“一切为了前线,一切为了胜利”的优良传统,始终把着力点放在服务打赢上,深入开展职能使命和形势战备教育,着力培育“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战斗精神,构建以战斗力为核心的党委工作考评体系,按照“对党忠诚、善谋打仗、敢于担当、实绩突出、清正廉洁”的军队好干部标准选人用人,突出培养联合作战指挥人才和新型作战力量人才,大力发展充满战斗气息的先进军事文化,为能打胜仗提供坚强保证。

  军事力量建设与运用具有多样化和不断拓展的鲜明特征,必须适应使命任务新要求创新政治工作。习主席强调,现在国家安全问题范围和领域不断扩大,军队担负的职能任务不断拓展,军事力量运用日益常态化,运用方式越来越多样化。要坚持使命任务拓展到哪里、政治工作就跟进到哪里,积极探索实战化军事训练、国际维和、中外联合军演、维权军事斗争和新型作战力量建设中的政治工作,推进思维理念、运行模式、指导方式、方法手段创新,增强政治工作主动性和实效性。(副总参谋长 乙晓光)

1 2 3 4 5 6 下一页 尾页 共18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