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理论频道军事国际-正文
为实现党在新形势下的强军目标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全军政治工作会议代表发言摘登
//www.workercn.cn2014-11-03来源:解放军报
分享到:更多

  

  高标准落实“三个绝对”政治要求

  习主席明确指出,必须把听党指挥作为军队建设的首要,确保部队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武警部队由于使命任务、领导体制和所处环境有自身的特殊性,落实“三个绝对”面临更为严峻的现实考验。

  要着力纠正双重领导具体运行的偏差,把双重领导的特殊性统一于党的领导的绝对性。双重领导是武警部队领导体制的重要特点。有的认识不到位、定位不准确,片面强调指挥关系特殊性,存在违规用兵现象;片面强调所处地域特殊性,对上级指示搞变通;片面强调保障方式特殊性,乱要钱乱花钱。对此,必须教育引导官兵牢固确立双重领导必须统一于党的绝对领导的观念,严格请示报告,严格督促检查,严格执行号令,确保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坚决听从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指挥。

  要着力解决抵御侵蚀影响难度大的问题,靠部队的纯洁巩固打牢听党指挥的思想根基。武警部队与社会面和敏感问题接触多,在保持纯洁巩固上存在不少隐患。有的面对经常腐蚀拉拢,是非判断不清;面对复杂社会环境,价值追求偏移;面对大量灯红酒绿,道德底线失守;面对密切警地交往,哥们义气严重。对此,必须严格按照习主席“三严三实”要求,大力加强党员干部特别是高中级领导干部的教育管理,在明辨是非中强化思想引领,保证党的绝对领导建立在思想绝对纯洁的基础上。

  要着力弥补传统积淀不够的弱项,用良好的政治生态保证党对武警部队绝对领导质量。武警部队转隶和新组建单位比较多,历史传承和底蕴积蓄不够厚实,在部队建设的标准层次上还有很大差距。有的仍然存在骄娇二气,党内生活原则性战斗性不强,特权思想还有一定市场,依法办事缺乏内在自觉。对此,必须坚决贯彻习主席重要指示,紧紧围绕军队政治工作的时代主题,按照“四个牢固立起来”“五个着力抓好”的要求,全面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部队政治工作,以更强的忧患意识和韧劲狠劲持续推动作风建设,把我党我军的优良传统在武警部队进一步弘扬起来,切实为落实党对武警部队的绝对领导创造良好政治生态。(武警部队政治委员 许耀元)

第1页 上一页 13 14 15 16 17 18 共18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