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理论频道军事国际-正文
为实现党在新形势下的强军目标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全军政治工作会议代表发言摘登
//www.workercn.cn2014-11-03来源:解放军报
分享到:更多

  

  大力加强政治机关和政治干部队伍建设

  这些年,军队政治工作取得了很大的成绩,但也存在一些亟待解决的问题。必须以革弊鼎新的勇气,从总政严起做起,以上率下、真抓真改,提升政治工作的形象威力。

  着力纠治缺乏崇高理想信念和高尚道德情操的问题,切实把绝对忠诚可靠的政治品格树起来。徐才厚背离理想,道德低下,违纪违法,影响极为恶劣,教训极为深刻。要切实引以为戒,补足精神之“钙”,深扎信仰之根。坚决贯彻党委制、政治委员制、政治机关制等根本制度。坚持依法治军、从严治军,严格教育管理、严格监督执纪。坚持把修身立德纳入经常性的教育、培训和考核,增强道德的引领作用。

  着力纠治游离部队中心任务的问题,切实把服务能打胜仗的鲜明导向树起来。有的政治工作自立标准、自我服务,落不了地、到不了基层、走不进官兵心里,像是一种悬浮状态,似近却远,似水又不解渴。要紧紧围绕中心任务开展政治工作,及时根据军事后勤装备工作的目标任务修正调整。紧跟军事理论和军事技术发展创新政治工作,坚持政治工作与部队实践同频共振。

  着力纠治任人唯亲唯利的问题,切实把坚持原则、公道正派的清风正气树起来。各级政治机关和政治干部特别是总政,必须始终坚守党性原则,恪守公道正派。坚持公道对待干部,公平评价干部,公正使用干部,不唯上不隐瞒,不掺私心杂念,不抱任何偏见。坚决贯彻对党忠诚、善谋打仗、敢于担当、实绩突出、清正廉洁的军队好干部标准,严格任用程序,严肃责任追究,切实破除用人积弊。

  着力纠治工作作风不实、自身要求不严的问题,切实把堪为表率的良好作风和形象树起来。政治工作是在人的头脑中搞建设,只有摸准思想、讲实道理,才能入脑入心;只有严于律己、自身过硬,才能说服人感召人。必须按照“三严三实”要求,努力树好形象、做好样子。强化以人为本,尊重人、理解人、关心人、帮助人。坚持知行合一、表里如一、言行一致,以身作则,说到做到。遇到重大任务勇于担当,面对重大风险敢于决断,组织重大行动有魄力,解决复杂棘手问题有办法,让官兵信服佩服。(总政治部主任助理 岑旭)

1 2 3 4 5 6 下一页 尾页 共18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