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理论频道军事国际-正文
为实现党在新形势下的强军目标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全军政治工作会议代表发言摘登
//www.workercn.cn2014-11-03来源:解放军报
分享到:更多

  

  认真贯彻“三严三实”要求

  受“四风”习气影响、贪腐问题冲击,特别是徐才厚、谷俊山对军队政治生态的破坏,高中级干部公信力缺失已成为一个亟待解决的重大问题。强军必先强心,强心重在立信。必须认真贯彻习主席“三严三实”要求,深入除积弊、清遗毒,大力肃纲纪、扬正气,切实把对高中级干部修身做人、为官用权和干事创业的管理严起来、实起来,努力打造一支对党忠诚、善谋打仗、敢于担当、实绩突出、清正廉洁的好干部队伍,重拾广大官兵的拥戴和信赖,推动形成众志成城、团结奋进的强军力量。

  最根本的是抓好铸魂补“钙”。剖析一些贪腐分子违法乱纪的轨迹,缺乏精神之“钙”、忠诚之心、为民情怀和气节操守,是他们迷途忘本、贪赃枉法的根本原因。必须从“总开关”上用劲发力,切实对仕途与理想、个性与党性等终极追问作出正确回答,不断锤炼党性修养,强化同错误现象开展严肃斗争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让高中级干部的精神家园崇高起来。

  最关键的是规范权力运行。用权为公还是为私、谋正还是谋邪,光靠个人修为还不够,必须以强有力的法制监管来约束,严加限制自我赋权,严厉规制逃避规则,严密防范集体违规,严肃整治政令梗阻,让高中级干部干事创业的监督制约严格起来。

  最突出的是深入改进作风。经过两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部队上下对反“四风”、正作风的总体成效是认可的,但一些高中级干部作风不正的问题尚未根本解决。必须贯彻从严治党的方针,把作风建设紧紧抓在手上,一环紧着一环拧,一锤接着一锤敲,严字当头、从严从实,以问题为导向,从细处入手,向实处着力,进一步浓厚讲政治、讲原则、讲规矩的氛围,坚决纠治政客习气、媚俗陋习和虚假顽疾,让高中级干部正派实干的人格形象强大起来。

  最紧迫的是推进反腐倡廉。当前,反腐倡廉形势不容乐观,肃贪惩腐工作决不能松懈。必须深刻检讨反思徐才厚、谷俊山问题的教训,坚持新老腐败一起反、“老虎”“苍蝇”一起打、存量增量一起除,从严纠治选人用人上的不正之风,切实扎紧管人管权管钱的制度笼子,把滋生在军队肌体上的毒瘤祛除掉,让高中级干部成长进步的政治生态干净起来。(总后勤部政治委员 刘 源)

1 2 3 4 5 6 下一页 尾页 共18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