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理论频道军事国际-正文
为实现党在新形势下的强军目标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全军政治工作会议代表发言摘登
//www.workercn.cn2014-11-03来源:解放军报
分享到:更多

  

  以更高标准传承弘扬“两弹一星”精神

  这次习主席率领我们到古田寻根溯源,接受思想洗礼。总装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必须与传承弘扬“两弹一星”精神贯通融通起来。习主席视察总装部队时嘱托我们,要“把‘两弹一星’精神一代一代传下去,使之变成不可限量的物质创造力”。“两弹一星”伟业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程中矗立的一座历史丰碑,“热爱祖国、无私奉献,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大力协同、勇于登攀”的“两弹一星”精神,是彰显中国精神的一面鲜红旗帜。我们一定牢记习主席重托,大力传承弘扬“两弹一星”精神,使之转化为信仰的力量、担当的力量、创造的力量、拼搏的力量,为实现强军目标提供坚强政治保证和强大精神动力。

  要秉承爱党报国的坚定信仰,持续打牢热爱党信赖党忠诚党的思想根基。针对信仰上“忠诚度”、政治上“敏锐度”、党性上“纯洁度”、法纪上“敬畏度”不够的问题,要深入学习贯彻习主席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着力培养有灵魂、有本事、有血性、有品德的新一代革命军人,确保武器装备听人的话、人要坚决听党的话,总装全体官兵坚决听从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指挥。

  要秉承艰苦奋斗的使命担当,不断提振再次走进大漠的精气神。深挖想打仗钻打赢意识不强、攻关创新锐气不足、战斗精神弱化等问题,大力提振敢为人先、集智攻关、勇当重任、无往不胜的精气神,把战斗力标准牢固立起来,真正让走进试验场就是上战场、解决重大问题就是能打仗、完成科研试验任务就是打胜仗的理念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要秉承严慎细实的优良作风,着力锤炼务实求实善作善成的宝贵品质。大力纠治政绩观不端正、工作不求实、执法纪不较真、纠问题不见底等问题,切实使“两弹一星”精神中蕴含的一次做好的科学理念、问题归零的质量标准、精益求精的工作态度、敢于较真的求实品格不断发扬光大,使严慎细实的优良作风深入人心。

  要秉承牺牲奉献的价值追求,永远保持事业至上大局为重的崇高境界。学习老一辈“干惊天动地事、做隐姓埋名人”“死在戈壁滩、埋在青山头”的崇高追求,着力强化重事业淡名利、重苦干祛浮躁、重全局舍本位的思想,敢于担当、接续奋斗,在强国强军的新征程中创造更加辉煌的业绩。(总装备部政治委员 王洪尧)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