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理论频道军事国际-正文
为实现党在新形势下的强军目标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全军政治工作会议代表发言摘登
//www.workercn.cn2014-11-03来源:解放军报
分享到:更多

  

  为实现强军目标选好用好干部  

  习主席在全军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是指导新形势下军队政治工作的纲领性文献,特别是明确提出了对党忠诚、善谋打仗、敢于担当、实绩突出、清正廉洁的军队好干部的标准,为选好用好干部提供了根本遵循。

  坚持以德为先,切实选拔忠于党、靠得住的干部。选用的干部政治信仰要坚定,认真学习掌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特别是深入学习贯彻习主席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知行合一、笃志躬行,切实把理想信念在头脑中牢固立起来。与党要同心同德,坚持党对军队绝对领导的根本原则和制度,坚决有力、严肃认真地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坚决听从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的指挥,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政治头脑要清醒,既要有军事头脑,更要有政治头脑,绝对不能在政治上犯糊涂。

  坚持战斗力标准,切实选拔能打仗、打胜仗的干部。选用的干部要有战斗队思想,牢固树立带兵打仗、练兵打仗的思想,防止根本职能意识弱化,思想忘战懈怠,只想当“和平官”。要有指挥打仗的能力,把谋划打胜仗当主业,静下心来研究打胜仗的问题,在各项急难险重任务中练谋略、练指挥、练战法,不能让不能打仗的干部占着指挥位置。要具备抓实战化训练的本领,对那些在训练中作秀,弄虚作假、练假把式、搞花架子的干部,对那些不追求战斗力提升、只追求生活条件舒适的干部,要进一步严肃批评,促其改正。

  坚持从严治官,切实选拔作风正、敢担当的干部。选用的干部要始终保持优良作风,坚持严字当头,带头贯彻“三严三实”的要求,驰而不息地改进作风,防止“四风”反弹。要清正廉洁,真正做到模范带头,把真理力量和人格力量统一起来。要真抓实干,敢于担当、注重实绩,激励广大干部凭实干进步、靠实绩立身。

  坚持正确导向,切实把符合强军要求的干部选好用好。要把端正用人导向作为重大政治责任、重大原则问题来对待。构建科学合理的干部考核评价体系,增强考核的准确性和公信度。研究和提出干部工作贯彻民主集中制的有效办法,加大党委集体选人用人的权重。健全完善监督制约机制,发挥群众监督作用,严肃纠治选人用人上的不正之风,在干部工作中把党性原则牢固立起来。(海军政治委员 刘晓江)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