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理论频道军事国际-正文
为实现党在新形势下的强军目标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全军政治工作会议代表发言摘登
//www.workercn.cn2014-11-03来源:解放军报
分享到:更多

  

  营造高中级干部队伍良好政治生态

  政治生态对部队建设如阳光空气一样重要,高中级干部队伍的政治生态更具示范引领作用,必须首先营造好。

  要强化“收尾不是收场”共识,在正风反腐的路上继续领跑。坚决贯彻习主席决心意图,切实把作风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作为生命工程紧抓不放,坚决打好纠治“四风”攻坚战持久战,防止出现“烂尾”工程;持续保持反腐高压态势,绝不让腐败分子在军队有藏身之地;强化政治底线思维、从政安全意识,按照好干部标准审视自己、净化自己,一辈子为党和人民做好事。

  要坚持从我做起、扶正祛邪,汇聚政治生态的正能量。树立营造良好政治生态人人有关、人人有责的理念,崇尚正义、抵制歪风,勇于同贪腐行为、不正之风作坚决斗争,锤炼“首先自身硬”的底气,努力做到“十五个没有”:没有跑官要官、买官卖官,找关系、架天线;没有训风演风考风不正,弄虚作假、搞“花架子”;没有当面一套、背后一套,当“两面人”;没有团团伙伙,搞老乡观念、划小圈子;没有吃吃喝喝,花公家钱财、办私家事;没有喜庆事宜“摆酒席”“随份子”;没有逢年过节“送节礼”“收红包”;没有插手基层敏感事务,收受官兵钱物;没有克扣基层物资经费,侵占士兵利益;没有赌博、酗酒、打架斗殴;没有违规上网、擅用手机和失密泄密;没有官离兵、兵离官,打骂体罚士兵;没有嫌贫爱富、媚上欺下;没有与民争利、侵占百姓利益;没有拉拉扯扯、乱搞男女关系。

  要用先进文化战胜腐朽文化,着力驱散心中的雾霾。高举理想信念的火炬,用道德和人格力量带好部队,用红色基因贯通血脉,养成厉行法治的新风尚,切实用先进文化占领阵地、铸魂育人,解决好教育者本身受教育不够的问题。

  要突出“一把手”这个重中之重,把从严管理管到位上严到份上。强化党组织管班子、管干部的功能,防止失之于宽、失之于软;严明政治纪律、政治规矩,把坚持党对军队绝对领导落实到行动上;切实提高贯彻民主集中制质量,特别是在干部使用问题上,必须按政策按程序办事,让良币驱逐劣币;落实管党治党责任,班子成员发生问题要追究书记第一责任人的责任,下级主官发生问题要追究上级监管不力的责任。(空军政治委员 田修思)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