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理论频道军事国际-正文
着力抓好政治干部队伍建设
武峥嵘
//www.workercn.cn2015-02-25来源:解放军报
分享到:更多

  

  习主席强调,要把政治工作威信牢固立起来。政治干部是政治工作的主体力量,必须始终保持强烈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按照“对党绝对忠诚、聚焦打仗有力、作风形象良好”的要求,以模范行动为部队做好样子。

  在讲政治、守规矩、正风气上带好头。讲政治是对政治干部最基本的、第一位的要求。习主席特别强调干部要讲对党忠诚,指出对党绝对忠诚要害在“绝对”两个字。面对当前尖锐复杂的意识形态斗争,政治干部必须把对党绝对忠诚的标准立起来,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保持高度一致,要做到听招呼、守规矩,知行合一、表里如一。要从学习党的创新理论和政策法规做起,切实做到令行禁止、步调一致;从说话、办事、交往等工作细节严起,严守政治纪律、组织纪律、财经纪律和保密纪律。在作风建设中,政治干部要牢牢把握转作风、正风气要求,严格执纪问责,还要把言与行统一起来、表率与表态统一起来、人格力量与真理力量统一起来,努力成为靠得住、信得过、品行好的优秀干部。

  在守阵地、把方向、抓中心上带好头。习主席强调,要充分发挥政治工作对强军兴军的生命线作用。这凸显了政治工作的重要地位和作用。唯有坚守思想政治工作阵地,守土有责、履职尽责,才能不断在实践中立起威信。要发挥把关定向作用。部队建设的方向,从全局讲就是政治方向,具体讲就是党委工作的思路要符合上级决策部署、符合单位实际。政治干部必须强化政治意识、旗帜意识,坚持用习主席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统一思想,牢牢把握部队建设的政治方向;准确把握当前整风整改、从严治军、深化改革的形势任务要求,搞清单位建设的目标、方向和重点,切实把好关、定好向、守好底线。要发挥服务保证中心作用。政治工作从本质上说,就是服务保证中心和大局的工作,必须聚焦能打仗、打胜仗,围绕军事训练演习、抢险救灾、维和护航等重大任务来开展,确保中心工作、大项任务方向不偏、形成合力、务求实效。

  在强素质、树形象、创先进上带好头。能力素质、作风形象、工作实绩是衡量一个干部的重要标准,政治干部必须把提高素质、树好形象、争创先进作为成长进步的重要途径,使自己真正过得硬、有威信。要靠素质立身。坚持把学习当作一种习惯,热爱学习善于学习,既要锤炼干好本职工作的基本功,要懂军事会指挥,成为军政素质兼优、受官兵欢迎的干部。要靠形象赢得信任。“心有正气、不言自威”。政治干部都是管干部的干部、管党员的干部,一言一行对部队的影响都较大,必须在修身、用权、履职、自律上比其他干部标准更高、要求更严,切实做好样子。要靠实绩求进步。实绩是打开成长进步之门的“金钥匙”,必须养成准、细、严、实、新的作风和习惯,认真办好每件事,做到有头有尾、精雕细刻、精益求精,多出亮点和精品,努力争当一流、争创先进,做党委放心的干部。

  在转观念、求创新、抓落实上带好头。新形势下,社会发展变化迅速,政治工作只有即时转变思路、创造性地抓落实,才能更好地发挥作用。转变工作思路首先要在转观念上下功夫。政治干部要进一步更新观念,让思想和行动跟上新形势,尤其要在整风整改、严抓严管上形成自觉,坚决克服单纯机械地按套路、按习惯办事的做法。要在求创新上下功夫。工作思路要新,方法手段要新,要认真学习领会和掌握新的政策法规,按新规矩新要求抓工作、办事情;要把单位实际与上级精神结合起来,找准创新发展的着力点。要在抓落实上下功夫。坚持老实做人、踏实干事,要静下心来、扑下身子、埋头苦干、真抓实干,不断在新的起点上推动政治工作创新发展。(作者单位:衡水军分区)

零容忍党员干部追求低级趣味

  趣味属于人的心理和精神上的选择,党员干部远离低级趣味,关键是要管住自己,不但筑好“防火墙”,还要备好……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