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理论频道军事国际-正文
从严治党为强军兴军提供可靠保证
——五谈按照“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加快推进国防和军队建设
本报评论员
//www.workercn.cn2015-04-01来源:解放军报
分享到:更多

  

  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最根本的是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加快推进国防和军队建设,最重要的是加强军队党的建设。

  党的领导是“四个全面”之魂、战略中军帐之帅。协调推进“四个全面”,需要通过全面从严治党提供方向指引,提供政治保证。作为党的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军队党的建设是我军的优良传统和政治优势,理应标准更高、要求更严。只有大力加强军队党的建设,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真正具备相应的使命担当和能力素质,凝聚起无坚不摧的强大力量,才能加快推进国防和军队建设,为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做出应有贡献。

  党的建设是军队全部工作的基础和关键,实现强军目标要靠党的坚强领导来引领,靠大抓党的建设来保证。能不能铸牢强军之魂、聚力强军之要、夯实强军之基,军队党的建设始终是决定性因素。只有把党从思想上政治上建设和掌握部队的工作抓得更加坚强有力,才能确保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只有不断提高各级党委领导信息化建设、打赢信息化战争能力,才能带出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过硬部队;只有持续推动正风肃纪,切实做到“打铁还须自身硬”,才能永葆人民军队的政治本色。抓住了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就抓住了军队党的建设的核心,也就抓住了实现强军目标的关键。

  党的十八大特别是全军政治工作会议以来,党中央、习主席以整风精神向沉疴积弊开刀,重肃纲纪、拨乱反正,正本清源、固本开新,解决了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党从思想上政治上建设军队的重大问题,带领全军官兵站在新的起点上重整行装再出发。同时要看到,有的思想观念上还跟不上趟,有的革除积弊上还没踩到底,有的工作作风上还存在漂浮空转,有的队伍建设上还抓得不力。解决这些问题,必须从强健各级组织上寻求对策。

  随着我军建设内外环境的深刻变化,党的建设面临许多新课题新挑战。比如,思想文化领域斗争更加深刻复杂,如何坚定官兵理想信念;战争形态、作战样式深刻演变,如何提高党委领导信息化建设和作战的能力素质;市场经济深入发展,利益关系深刻调整,如何保持党员干部队伍先进纯洁、确保部队风清气正;信息网络加速发展,军队深化改革,官兵成分结构变化,如何推进党建工作理念、机制和手段创新,等等。形势的发展、任务的需要、问题的倒逼,要求我们必须强化忧患意识,把从严治党要求贯彻到军队党的建设各方面和全过程。

  现在,国防和军队改革进入“深水区”,还有不少攻坚战要打;深入推进正风肃纪反腐,从根本上解决沉疴积弊,复杂敏感程度明显加大;抓整顿、抓备战、抓改革、抓规划,项项工作都是硬仗,必须交出合格答卷。形势越是复杂,任务越是艰巨,越要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越要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我们要高举军队党的建设这个固本制胜的传家之宝,把党的建设牢牢抓在手上,保证党对军队绝对领导,保证能打胜仗履行使命任务,保证人民军队永不变色,把党的政治优势和组织优势转化为推动部队建设的强大力量。

零容忍党员干部追求低级趣味

  趣味属于人的心理和精神上的选择,党员干部远离低级趣味,关键是要管住自己,不但筑好“防火墙”,还要备好……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