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理论频道军事国际-正文
依靠基层官兵促建设
邹平贸 刘怀宇
//www.workercn.cn2015-05-19来源:科技日报
分享到:更多

  

  基层官兵是部队建设的主体,是战斗力的巨大力量源泉。离开了基层官兵的积极性创造性,部队各项建设和工作的发展进步就成了无源之水、无本之木。各级要树立“提高基层官兵素质能力、尊重官兵在部队建设中的主体地位和基层至上士兵第一”的思想,紧紧依靠基层官兵搞部队建设。

  提高官兵建设基层的素质能力。官兵的能力素质是部队建设水平的基本标志,是推动基层全面进步、全面发展的决定性因素。要积极探索发挥教育训练主渠道作用的方法途径,坚持以军为主,岗位成才,努力克服学习与工作“两张皮”现象,形成培育人才与建设基层相互促进的良好局面;要党支部作为基层建设的重点来抓,强化集体领导和科学领导水平,增强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领导单位全面建设的能力和带领官兵遂行多样化军事任务的能力,在建设过硬基层、培育“四有”军人中发挥组织功能作用。

  调动官兵建设基层的根本动力。基层建设的主体是官兵,力量在官兵。充分调动广大官兵矢志警营、建功基层的政治热情,才能激活基层建设“一池春水”,汇聚起强军兴军的强大正能量。要教育引导官兵把个人理想抱负融入强军梦,注重给基层一线成长起来的干部创造施展才干的空间;要充分尊重官兵在基层建设中的主体地位,尊重官兵的首创精神,放下架子,广纳群言。要积极拓展官兵发挥聪明才智的民主渠道,通过落实军人代表会议制度、召开“问计会”和“恳谈会”、开展“按纲建队进言献策”等活动,激发官兵人人爱连队、人人尽责任的内在动力,让广大官兵的工作热情充分迸发、聪明才智竞相涌流,真正形成推动部队建设发展的磅礴力量。

  要真心关心关爱官兵,始终把官兵的冷暖放在心上,关心官兵成长进步,真正做到心里装着基层、凡事想着基层、一切为了基层,积极帮助基层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作者单位:武警广西总队后勤部)

零容忍党员干部追求低级趣味

  趣味属于人的心理和精神上的选择,党员干部远离低级趣味,关键是要管住自己,不但筑好“防火墙”,还要备好……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