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理论频道军事国际-正文
比最高的山峰还要高
孙卫东
//www.workercn.cn2015-08-11来源:人民日报
分享到:更多

  

  谢里夫总理饱含深情地说,正是这高耸入云的喀喇昆仑山将巴中两国命运紧紧连在一起。我要说,巴中友谊比最高的山峰还要高

  8月的伊斯兰堡绿树成荫,鲜花绽放。6日下午,巴基斯坦总理谢里夫及家人应邀做客中国驻巴使馆。

  16时许,谢里夫总理车队缓缓驶入中国使馆新馆舍大门,我和夫人及使馆主要外交官在门口列队迎接。谢里夫总理满面笑容,同我们热情握手并亲切交谈。

  我首先代表中国驻巴使馆热烈欢迎谢里夫总理和巴基斯坦贵宾做客使馆,强调习近平主席今年成功访巴,开辟了两国关系发展的新纪元,中巴友好合作正迎来大发展的新时代。中方愿与巴方携手努力,共同落实好两国领导人达成的一系列共识,不断开创中巴关系的美好未来。

  谢里夫总理表示,巴中全天候友好关系已成为国与国关系典范,坚信巴中“铁哥们儿”友谊将与日俱增,建设巴中经济走廊和打造巴中命运共同体的宏伟构想一定能早日实现。

  谢里夫总理及家人在使馆多功能厅饶有兴致地观赏了新疆师范大学文艺团带来的艺术表演。舞蹈《库车赛乃姆》、器乐演奏《纳瓦木卡姆》《民乐联奏》等精彩节目展示了新疆各族人民热情奔放、团结向上的精神风貌,体现了新疆浓郁而独特的民族文化特色,赢得来宾阵阵掌声。演出后,谢里夫夫妇走上舞台同艺术家们一一握手并合影留念。

  随后,谢里夫总理来到大使官邸,观赏中国传统茶艺表演。伴随着古筝悠扬舒缓的《高山流水》音乐,茶艺师一边演示茶艺程序,一边讲解中国茶艺蕴含的传统礼仪和文化精髓,并向谢里夫总理及家人献上醇厚浓郁的乌龙茶。谢里夫细心品味,连连称赞。高山流水觅知音,茶香、乐韵和宾主的亲切交谈在大厅里交织、回荡。

  今年4月,习近平主席成功对巴进行国事访问,两国领导人一致同意将中巴关系提升为全天候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推进中巴经济走廊建设等各领域务实合作,不断充实中巴命运共同体内涵,致力于中巴世代友好。

  在官邸,谢里夫总理一眼看到习近平主席访巴期间与他的合影照片,他动情地回忆起接待习近平主席访巴的情形。他说,正是这次历史性访问将两国关系推向新的高度,我会深深铭记这一美好时刻。

  谢里夫总理还兴致勃勃地在使馆留言簿上留言,表示中国使馆建筑风格令人印象深刻,是两国全天候友谊的重要例证。习近平主席成功访巴有力推动了两国关系发展,将永载巴中关系史册。新馆启用是“巴中友好交流年”一大亮点,对中国驻巴基斯坦使馆为推动巴中关系发展、增进两国人民友谊所作的努力表示高度赞赏。

  临别前,谢里夫总理在官邸内题为“傲雪凌云”的巨幅壁画前驻足良久并合影留念。我介绍说,这是由中国艺术家专门创作的作品,以喀喇昆仑山脉为题材,通过独特视角展现崇山峻岭巍峨挺拔的气势,象征着中巴友谊永世长存。听完介绍后,谢里夫总理饱含深情地说,正是这高耸入云的喀喇昆仑山将巴中两国命运紧紧连在一起。我要说,巴中友谊比最高的山峰还要高!(作者为中国驻巴基斯坦大使)

零容忍党员干部追求低级趣味

  趣味属于人的心理和精神上的选择,党员干部远离低级趣味,关键是要管住自己,不但筑好“防火墙”,还要备好……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