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理论频道军事国际-正文
铸就高原强军梦
隆新胜
//www.workercn.cn2015-09-19来源:西藏日报
分享到:更多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从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局出发,提出并形成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布局。“四个全面”已成为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治国理政的全新布局。“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正是中国发展过程中,更加注重发展和治理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的必然选择。作为驻藏部队,要以贯彻“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为契机,铸就新时期的高原强军梦,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扎实的态度、更加高效的作风,推动部队各项建设,为巩固边防贡献全部力量。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需要驻藏部队提供牢固的安全保障。西藏地处祖国西南边陲,特殊的地理位置及分裂势力的破坏,使西藏成为维护祖国统一和国家安全的主阵地。边境线成为每一名部队官兵的主战场,只有筑牢听党指挥的强军之魂,确保国家安全,才能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创造稳定的社会环境。

  全面深化改革,需要驻藏部队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作为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的中流砥柱,驻藏部队要在教育管理、日常训练等任务中付诸实践、勇当先锋,树好新时期驻藏部队的标兵和榜样。全体官兵要把个人理想和抱负主动融入军队建设和改革事业上来,用行动支持改革,从每个细节做起,从思想和行动上筑牢强军梦和强国梦。

  全面推进依法治军是依法治国的内在要求,是实现强军目标的坚强保证,驻藏部队只有深入推进依法治军和从严治军不断向纵深发展,不断深化对党治军方略的认识,积极适应依法治军从严治军的大势,弘扬法治精神,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动发展,才能真正提升部队的法治化水平,筑牢强军之基。

  全面从严治党,就是说军队也要做到从严治党。作为驻藏部队的指挥员,要做到对党忠诚、善谋打仗、敢于担当、实绩突出、清正廉洁。坚决整治用人风气,纯洁干部队伍,真正把好干部选出来、任用好,以实际行动维护祖国统一和民族团结,进而助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军队干部选拔任用体系的构建。

  作为驻藏部队,只有坚持用“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真正做到思想和行动的统一,才能确保军队建设始终沿着党指引的方向前进,才能为西藏长足发展长治久安贡献力量,才能将强军梦汇入伟大的中国梦。

零容忍党员干部追求低级趣味

  趣味属于人的心理和精神上的选择,党员干部远离低级趣味,关键是要管住自己,不但筑好“防火墙”,还要备好……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